5:童年趣事:找鞋子作文400字
童年就像一首小诗,到处充满了欢乐与笑容。每一个童年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要说起我的童年,你们还不笑塌房顶,那就让我来讲一讲小时候的我是怎样的吧!
有一次我在家看书,看得正痴迷,妈妈突然对我说:“把外面那只鞋子拿来,这少一只,我还得刷刷”。由于当时我在看书看的太痴迷,我把“鞋子”听成了“蝎子”,我就糊里糊涂地答应了,放下书走到外面,心想:蝎子,刷它干什么?找蝎子太难了,对不?为了不违抗命令,我就找起蝎子的来。
可我找了大半天还没找到,就想了一个点子:妈妈也不大认识蝎子。不如我抓只蚯蚓代替一下吧!反正土坑里到处都是蚯蚓,哈哈,于是我拿起铲子,挖出了一只蚯蚓,兴奋极了,便对妈妈大声说:“妈,我挖出蚯……不,我找出蝎子啦”!妈妈听了,答:“哦,放地上吧”!我疑惑不解,心想:放在地上,蚯蚓会跑走的,嗯……
不一会,妈妈过来一看,笑道:“哈哈,我让你找鞋子,你却找来一只蚯蚓,哈哈哈!“啊?鞋子,不是让找蝎子吗”?妈妈还笑道:“鞋子OK”?我想,确实哈,我看书看得太痴迷啦,可能听错了……嗯……
现在,我每当想起这件事,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作者:少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