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年趣事:溪边捉鱼作文400字
童年,大家都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也不例外,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老家的小溪边捉鱼,那真是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啊!
那天下午,我们来到老家的小溪边,我把裤腿提起来,拿上小桶,跳进水中就是一阵乱打,突然,我摸到了一个滑滑的又软软的东西,我被吓了一跳,立刻缩回了手,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条鱼,呼,我松了一口气,啊!我突然意识到,鱼要游走了,我猛地一扑,扑了个空,我没有气馁,因为我知道,所有成功都是在重重磨难之后才获得的,我又朝鱼的那个方向扑去,又扑了个空,我一直反复地扑来扑去,五六次之后,我有点不想干了。
我对我自己说:就扑这最后一次,再扑不中我就不干了。我又向鱼扑去,扑中了,我乐滋滋的把鱼抓过来,准备走上岸,突然,我被一个石头拌了一下,“啊!鱼!”我大叫一声,辛辛苦苦抓到的鱼,现在又掉了,这次我有点灰心,心里想着:不干了,烦死人啦!
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儿子别灰心,你一定能行。”正在这时,鱼冒出水面,仿佛在向我示威,我再次向鱼扑去,我竟然再次扑中了,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迅速地把桶翻过来,并盖上桶盖,“抓到了!”我大叫道,同时,爸爸妈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先把桶放上岸,以防鱼再跑掉。“终于能回家了。”我用疲惫的声音说道。
在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不然是不会成功的。(作者:五行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