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童年趣事:种鸡蛋作文400字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我的童年趣事就像一串串葡萄一样甜,今天,我就摘下最甜的一串和你们分享。
那时的我正在上幼儿园,我非常喜欢吃鸡蛋。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都要跑到妈妈身边,伸出小手,对妈妈说:“妈妈,给我鸡蛋吃。”妈妈说:“不行,家里的鸡蛋差不多都给你吃完了。”我听了,嘟着小嘴说:“不嘛,不嘛,我就要吃。”妈妈还是不答应,我就是缠着妈妈大哭大叫。终于,妈妈受不了了,就给了我一个鸡蛋。
我看着圆溜溜的鸡蛋不舍得吃,这时,我的心里冒出一个念头:平时放学回家的时候,我都看到别人在田里耕耘,等到秋天的时候就有收获,那么我种下鸡蛋,等到秋天就会有很多鸡蛋吃了。于是,我就在家里的后院里种下鸡蛋,希望能快点结出鸡蛋。
从那天后,我每天放学回到家后都不向妈妈要鸡蛋吃了,而是跑到后院里观察鸡蛋,给鸡蛋浇水。这时妈妈来到后院,看见我也在后院里,就问我:“乖女儿,在这干什么呢?”我笑嘻嘻地对妈妈说:“我在给鸡蛋浇水呢!”“给鸡蛋浇水?”妈妈疑惑地说。“你瞧。”我指着种着鸡蛋的地方给妈妈看。“我把鸡蛋种下,等到秋天,就会结很多鸡蛋啦。”
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起来,笑完后,就对我说:“鸡蛋是母鸡下的,怎么能种呢?”那时候,我还以为妈妈在骗我呢。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你的呢?(作者:夏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