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童年趣事:爷爷的头发作文400字
童年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画里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和好看的;童年是一艘船,船里载着快乐与悲伤;童年是一首歌,歌里唱着金色的歌。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童年,你曾回忆过?也许有,也许没有,那你听听我的童年吧!
那一个烈日当空的下午,我和爷爷在院子里的大榆树下乘凉,那棵大榆树高大挺秀,在我出生前就有了,在榆树下,爷爷给我讲红军的故事,他说是他奶奶告诉他的。此时四面都是静寂的,蝴蝶停在花朵上不动了,蝉也不叫了,静静地坐在那儿,好像也在听爷爷讲故事,我坐在草地上似懂非懂的听着。
几个钟头过去了,爷爷靠着树睡着了,而我却没有一点睡意,只盯着爷爷那圆溜溜,光秃秃的头,我想:“也许长出头发来会不会更好呢?”想啊想,对了,水,记得那次我种了几颗花种,浇了水已经发芽开花了。我跑进屋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抬出来,那水也挺沉的,能长出不少头发吧!我使劲往爷爷头上一倒,爷爷霎时醒来,大喊:“下雨了下雨了,快进屋!”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没有下雨,看着旁边呆呆的我和水盆,大概明白了什么,笑着说:“爷爷头上不开花呀!”我没听见,怕被爷爷发现就赶快逃进屋里。
从那时起,我时常朝窗外望,心想:“花都开了,爷爷的头上一根头发也没长。”
知道长大以后我才明白,现在回想起那时充满童真的我,还忍不住笑。(作者: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