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童年趣事:坐“飞鸡”作文400字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不一样的趣事,而现在,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在我的童年发生的一件趣事。
那是一个夏季,我正好放暑假,于是我们一家便来到了舅舅家玩。我天天跟着舅舅家的两个姐姐玩,她们待我非常好,经常给我吃零食,带我玩游戏。一次,我正在院子里玩,无意间听到了爸爸和舅舅的对话。舅舅问爸爸:“你什么时候从上海回来的呀?这么快?”爸爸回答道:“坐飞机的能不快吗?”
这时,我正好从爸爸身边走过,听到坐飞机,我惊讶了,“坐飞机吗?听起来很好玩诶,我也来试试!”我想着。就在此时,一只公鸡从我身边走了过去,我立马坐在公鸡的背上,我用手拍打着公鸡的屁股,嘴里还喊着,“坐飞机喽,坐飞机喽!”爸爸听到了声音,赶忙走过来,把我从公鸡身上拎了起来,板着脸问:“你在干什么?想压死它吗?”
我听着爸爸地质问,知道自己可能犯错了,但心里还是觉得委屈,小心翼翼地说:“不是你说要坐飞机的吗?我觉得好玩,就想试一试。”爸爸听了这话,又好气又好笑,蹲在我身边,指着天上说道:“飞机是天上的一种交通工具,能够载很多人去很远的地方,不是你所说的这个‘飞鸡’,知道了吗?”我抬头看着天空,觉得自己懂了,点了点头。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次我一想起来,都能想起当年那个充满童趣的夏天。(作者:花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