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谢逍小朋友,时间辗转,我终于在你17岁给你写下第二封信。
首先要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这是一起走过的第四个生日,截止到你生日,我们已经共同走过1285天了。
最近拿回的平板上面有很多18年的聊天截图,最让我惊喜的,还是我们第一次对话。
“以后你就是我哥了。”
“好,弟。”
也许这两句对话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是一段缘分的开始,不过我很庆幸,当时那么痛快就答应下来。
幸遇良友,温柔岁月。
熟了之后慢慢发现你是一个很有趣的小孩儿,少年意气满到仿佛要溢出来,是我不曾接触到的,是我感到很是新奇的。也是我想一直守护着的。
也没有想到我们会有如此多的话题,只记得当时可以说是极阴暗的我遇到了你这一团明亮的火,虽然小,但是很坚定。我记得很清楚的就是,那个时候我们用不完的精力,可以从八点聊到凌晨两点,然后第二天精神奕奕的上课,晚上又回来。乱扯一些有的没的,天南地北的聊。回忆起来。是很美好的一段时间。
不过人长大了,现在就经常拿对方秃头的梗开玩笑,在此我由衷的希望你保护好你的头发,毕竟等以后我们相见,西装秃顶未免太难看了吧。
不过你也不要担心给我现实添麻烦,只要是你,永远不麻烦。他们都喜欢你长大后的高光,喜欢你限时的要强,喜欢你干净琳琅。但是谢逍,我喜欢你炽热善良,喜欢你少年意气飞扬。
不过19年之后,我们就变得聚少离多了。但所幸一聊还是能回归到那个状态。一如从前,岁月静好。我们久处不厌,闲谈不烦。
随着长大烦恼的增多。你也开始向我倾诉。我很能感受到你文字里透出来的那种迷茫、失措。你可以跟我分享生活,也可以跟我抱怨委屈,我都听着也都愿意分担。说的幼稚点,我们是一伙儿的,我永远在你那边。所以希望十七岁的你能少一些烦恼,多一点快乐。在我这里,你可以只过生日,不用长大。
你说,是我让你保留了性格的那点孩子气。我又何尝不是呢,在网上展露出的少年气是你让我留下来的。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们也算相互救赎吧。化身为彼此翼下的风,陪彼此看世界多么辽阔。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
我的确是不太沉迷于网络的人,在这么大一个网络世界能让我全心全意的去信任的。只有你。我是个商人,总会衡量事情的得失,包括道德也计算在内。不过好像在你那里,我就没考虑过这些问题。只知道彼此是最好的年纪就好。
因为我们有些像,但是更多性格还是互补。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我们成为更好的我们。我珍重的事物实在太少,不过你在其中,名列前茅。
有时候我也会放飞想象,想象你在干什么,想想几十年后的我们在干什么。不过关于穿西装吃烧烤这件事情,为此我的衣柜里已经有十几套西装了。半个月换着穿,没问题。然后再穿着西装,然后拖着人字拖去收租。资本主义万恶,但是资本主义万岁。
有一天我也梦到你了,梦到我们两真的进了一家公司。你认真钻研,我好好赚钱。然后下了班穿着西装很是随意的找了家路边摊坐下。
“老板,照旧啊。”吃完烧烤突发奇想,我看见我在说。“去看鲸鱼吧。”一个眼神交换过去,然后我们俩立刻买了两张薄荷岛的机票。
后来怎么样记不清了,只记得最后是两个穿西装的男人肩并肩看着海面上波光粼粼,偶尔跳起几条鲸鱼,就很孩子气的比哪条鲸鱼跳的高。在夕阳的映射下,是一副很美好的画面。
是的,感觉我俩就是这种不着调的人。两个契合相吸的灵魂,会胜过所谓的距离与时效性。
所以即使经历了那么多,兜兜转转我们还是好兄弟,说起来也奇怪,时间一下就把我们推到了四年后,而我们的关系也随之更加成熟稳定。小朋友变成了大朋友,但我们依然是好朋友。
如果志同道合,希望我们旗鼓相当,如果各有千秋,希望我们顶峰相见。
我始终相信,能陪我一直走下去的,不仅三观相同,更要旗鼓相当。两个都是很优秀的人,才能一直陪伴彼此走下去,拖着是不能行进的。我努力拼事业,除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之外,还有一点小私心,就是希望你大学毕业过后能立马签到你!毕竟你的便宜不占不行。这么好的人才我可不放过。
画画也是想记录下生活的点滴,等我锻炼出来了,第一幅画就要画两个穿西装的男人在吃烧烤,夕阳的余光撒在两个人的脸上,红通通的尽是少年的光芒。
十七岁的谢逍小朋友的少年意气也会被十八岁的顾晓生小朋友珍重收藏,等到二十七的谢逍小大人和二十八岁的顾晓生小大人在某一个微凉清晨,拿出当年的日记本,笑着闹着念关于我们。
夏末至初,总是有漂泊的离愁别绪,也总是酝酿着一场奇遇。
所以和谢逍小朋友是兜兜转转的重逢,灵魂相吸,胜过距离和时效性。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谢逍小朋友,生日快乐。
谢以回顾,晓生与逍。
顾晓生希望谢逍小朋友一直是君子如玉一般的存在,满怀希望,也拥有全世界都遮不住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