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次研学,我还是十分激动的。从五月份推迟一直到七月份,引来无数同学抱怨,甚至还有人说,七月不去就“罢工”。学校拿捏了我们的小心思,期末考完就放我们去重庆了。
我们乘着高铁前往美丽的重庆,一路上穿过了几十个隧道,想起重庆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山城,我想这名字的由来已经显而易见。清晨雾特别的浓,笼罩着青山,像是天堂仙境一般,我们不仅见识了重庆的美不胜收,还学习到了许多历史和知识。
重庆有厚重的历史感,许多建筑都有浓重的古风味。从三峡长江,到渣滓洞白公馆,黑岩白墙风铃摇晃,街上也并非一尘不染,散落着残叶。这座古城并非一直火热,其实也是温柔的。
我们走过三峡博物馆,看遍重庆古往今来;我们在朝天门码头夜游两江,感受重庆异样风采。
重庆的机器人博物馆让我感受到国家伟大,科技发达,民族富强。记得那是一个很长的蓝色走廊,每间隔一两米就会有白色光圈,配合走廊尽头的两面镜子,就像一个没有尽头的时空隧道。
我们讨论芯片,讨论航天,讨论机器人,讨论未来。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新华日报旧址毗邻,它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
里面的烈士们,他们迎着隐蔽战线上的枪林弹雨,为了中国为中国革命胜利,他们中许多人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些革命前辈信仰坚定,无私无畏,两袖清风,是共和国的英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许多电影,电视剧都在阐述着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历史。他们用心良苦的提倡民主思想,就是为了让我们明白革命的真谛。如今,中国崛起,我们应将青春与热血投入复兴中国这个伟大的理想。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叹服于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也震惊于中华民族的伟大转变。
寻祖根,铸国魂。我们应该提升知识技能方面的素养,建立团队意识,培养爱国爱家爱科学的情感,树立自信,坚强勇敢的意识。
坐今瞻古,不悔生为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