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贞不渝的爱一一题记。
他生于连乡长于连庄,耿直性子急就像一株默默扎根内心炽热的玫瑰,他姓王单名一个平字,始终默默地劳作默默地生活默默地扎根。
在那个年代的爱情都是靠说媒说来的,没有见过一面单凭媒婆的一面之词,就成就了一桩婚事有人抗拒有人走不到最后,但他选择坦然接受在细琐的生活中他与她的爱情渐渐萌芽、长叶、开花、收获。他面对爱情就像是农民在面对种子细心又朴实,偶尔有点小状况他都努力化解,他努力经营着和她的爱。
她姓徐名字中有个桂字,人也像桂花一样性格平和又温暖。她的出现让他的生活多了生气和奋斗的动力,他尽力给她带来好日子,他的爱坚贞又炽烈,她体谅着丈夫每天备着温热的饭菜,她的爱温柔又含蓄。桂花与玫瑰互补又互爱,她就像一个小太阳温暖着他。
谁都会有年轻的时候,浓情蜜意之时。他唤她桂英,我想她一定也亲昵地称呼过他。时光似水,一晃几十年的光阴就过了,她与他的三个孩子都陆陆续续结婚生子,女儿们嫁去了两个不同的地方,儿子和儿媳不愿留在乡下,在大城市定居了下来,只有春节才回来。别人家都是儿孙满堂,他也不怨和她安安稳稳地生活着,当她的容颜逝去昔日的深情也被岁月磨去大半,剩下的只有琐碎的絮叨和不好的记性,他也不嫌弃依旧陪伴着。
有一天她突然昏了过去,他手足无措慌得像个孩子,叫了救护车他看着她的睡容胡思乱想着,他不敢想象没有她的未来。“糖尿病十几年了,发现的有些晚了比较难治。”他毅然从家拿了卖麦子的钱,又去安慰她说:“没事不是什么大病,吃饭的时候忌个口就行了”。他用大手拂着她的头发,让她感受到了安全感。“肯定又得花不少钱,我想回家。“”人重要钱不重要,等你好了就带你回家。”他笨拙又努力地记着,她的吃饭禁忌打针吃药时间,比上学还认真。他只有小学文凭,但他却知道许多人不知道的理,人比钱重要。
她有些孩子气总是偷吃女儿给外甥女买的甜食,他知道后不再是以往的纵容了,毫不留情的训斥就像是一个家长在训斥犯了错的孩子。“这块蛋糕放几天了,妮妮不吃我怕坏了才吃的,之前忌口我都没吃过甜的我也想尝尝。”说完她就孩子气地哭了,他笨拙地给她擦眼泪,别扭地哄着。他没怎么哄过人,越哄越凶他忙去叫她最爱的妮妮去哄,他就像株红玫瑰在她面前收敛了一身的刺,只留下柔软的花瓣。
他平时总买些零嘴不是因为他喜欢,是因为她的药太苦了,想让她沾沾嘴除去口腔中苦涩的味道,她想留长发但因为病不好打理头发,他说:“咱剪剪吧老婆家长头发不好看。”她同意了,带她从理发店里出来的时候她哭了,因为头发剪的太短了。过了一天家里多了两把碎发剪和理发专用梳子,自那以后她的头发都是他给打理的。他就像朵玫瑰一样执着又坚定,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一直在她身边,依旧热爱。
她的病随着年纪的增长愈来愈重,每一年都逃不过要住院的命运。他的心越来越细大多都分给了她,每次她出院的时候儿女总会发现他变瘦了,可他总会说:“哪有,在医院天天不走动,还胖了呢。”她出院后,她的衣服都是他洗的,重活都不让她沾手,就连收麦子也是一个人在麦地里忙活,回来时饭早就凉了。
她也要强,瞒着他偷偷去砍柳树枝,结果病发住院。他想训斥又怕她哭只是叹了一声,就去缴费处交了住院费。一检查身体她又患上了心脏衰竭肝也有了毛病,需要做一个大手术他没辙了就去找了儿女商量,筹好钱就转院做了手术,手术成功了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她就昏了过去,再也没有醒来,大喜又大悲,没有任何预兆。
他这株玫瑰第一次低下了头说:“医生你再抢救抢救我老伴吧,她只是累的睡着了会醒过来的。”医生摇摇头说:“对不起大爷,我尽力了。”他再也忍不住大哭着说:“我没有家了。”他的眼泪如决堤的洪水一样,攒了很久的委屈和害怕。
他从空巢老人变成了独居老人,他就像株红玫瑰。他的爱坚贞至死不渝,一株坚贞不渝内心炽烈的红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