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离上次回来好像过了好久,又好像只是过了不久。我上线时间真的不多,逛话题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但是即便这样还是能够偶尔看到些许与耽美相关的字句,或是话题,又或者仅仅只是昵称。
似乎就是以我发《原耽》一文为界限,发文前,我几乎不曾在宝典看到原耽的痕迹,发文后,却在为数不多的上宝典的次数里每每能够遇到。说没些什么触动,是假的。当然,不排除是我多想,或者是大环境影响的原因。但是只要一想到日益明显的诸多关于原耽的痕迹,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与我发的《原耽》有关,心里就有忍不住的欢喜,因为太喜欢了。
截止发此篇之前,《原耽》是我最后发的一篇文,然截止现在,阅读量破十万,点赞数215,远超我其他所有发在它之前的文章的总和。算是成绩斐然。而且自发文至现在我没有做过任何的宣传,事实上,我根本没对它投入太多精力,除了在写它的时候。能有这个成绩,我是真的没想到。
我很清楚,单靠宝典,可能远远达不到这个程度,毕竟很多@了全体的文章浏览量可能也只有一两千,甚至我连@全体都没有。而且那篇文章不论是行文结构抑或文笔来看,都算不上出色,甚至可称一句杂乱无章,我有自知之明。但是我本来也就不是为了写文而写它的。它的诞生纯粹是我的一种,发泄。
如果硬要从他身上找些出彩的地方,大概可称一个宝典为数不多写这种题材的吧,抑或者,是我在写自己心声的时候无形中恰好与一些人的心声相合。在这十万阅读量的背后,肯定有诸多我不知道的小可爱默不吭声的帮忙做了宣传,无论你们是出于对原耽抑或对我的喜爱甚至仅仅只是善意,这里一并做了感谢。
我大约还算是个比较喜欢思考的人吧。我第一次接触耽美之类,是在很早之前了,早到已经记不清了。忘记第一次看到是什么反应了,但是如果有幸能旁观那时的自己,能看到的大约只是一个淡定的小姑娘。我生性如此。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时的我,并不讨厌,不反感。我好像对很多事情接受度都挺高的,可能有些事情我并不喜欢,比如耽改,但是好像又并没有太多反感,抗拒。就好像,本能遵守着一个原则:不喜欢是真的,但尊重也是应该的。
不仅是从前对原耽那样,现在对耽改也是如此,也该如此。我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太会接受耽改,唯一能给的只有漠视,不理睬,不追捧也不伤害。事实上,有原耽,就必定会有耽改,有原创,就必定有改编,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不否认创新的价值,甚至有些东西经过二改可能会变得更好,但是在我这里,“有些东西”并不包括原耽。
我相信存在即合理,但也有我自己的原则。原耽是光,我信奉着原耽,向着光的方向行走,一苇以航,素履以往。所以我不喜欢耽改,但是再怎么不喜欢,也要做到尊重,尽量不伤害,这也是原耽教我的。
我接触原耽很早,但真正喜欢,还只是去年八月份的事。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在看《天官赐福》大决战部分,看到花城主的那句“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突然就萌生出一丝感动,几乎就是在那一刻,我真真正正意识到,我大概,真的陷进去了,不知所起,不知所止,也没想过会停止。
我并不畏惧把我对原耽的喜爱昭告天下,但又觉得没那个必要。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终究只是我自己的事,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我朋友给的评价都是,疯了,“甲亢”等等诸如此类,就很哭笑不得。但是说的好听的也不是没有,最喜欢的一句就是“她说起原耽的时候,眼里有光”。
在我最开始喜欢原耽的时候,我周围没人喜欢,我没跟父母家人说过因为没这习惯。我说的周围,是指同学朋友。他们中有否定的,也有不支持但也不否定的,但是像我这般有多喜欢原耽的,没有。甚至还有一些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原耽,什么是耽美。
我一开始喜欢的时候,是带着一股子昭告天下的劲儿去的,恨不得告诉所有人原耽有多好,一开始唠嗑儿三两句就能给你拐到原耽上去,但是往上一拐别人就不喜欢听了,这我还是能听出来的。而且我平素说话快,他们容易听不清,我又懒得重复,因而本就算是不太爱与人唠嗑。因着原耽我才想多跟他们唠唠的,但是他们都不太愿意听,我后来就想,人家不愿意听,也不能老打扰人家,但是我又有好多好多关于原耽的话想说,怎么办呢?那就写吧。
因为原耽,我才真真切切的愿意去接触文字,感受文字,甚至喜欢上文字。或说,文字寄予了我对原耽的喜欢。
“若风止”是我为了原耽而最终给自己敲定了,以后不出意外的话,但凡与原耽相关都会以这三个字为名义发表。风止取自“他来时冬至,眉上风止,开口却道:‘我来的稍迟’。”以原耽口吻自述,而“他”即是我本人,风止便取来的稍迟之意。但是我又觉得,我们最好的时光,永远在现在,本不该存在或早或迟的问题,所以便又加了个“若”,好像。总括一下便是:我遇见原耽,好像是迟了,但其实,刚刚好。
时光若真往前倒回个几年,早早便遇见了天官,我也未必会如现在这般把原耽当做光,向光而行,一苇以航,素履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