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子小姐很矮,大概只有扫帚那么高。她住在一个神奇的城堡里,那个城堡可以一天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矮子小姐从不出来,她只待在自己的城堡里忙。她偶尔想出去看看,可是每次一整理行李她就会皱着眉小声嘟囔:“不,我可不知道我会遇到什么呢。”
矮子小姐不出门是有道理的,她还要照顾好城堡里的花朵、书里的精灵和水里的小妖精。因为城堡可以一天经历四季,所以矮子小姐需要早上起来播种花种,然后在书房里创造文字小精灵,偶尔出书房去看看夏天盛开的花,下午的秋天时节,矮子小姐便会摘花去做花茶,晚上是城堡最冷的时候,这时候是冬天,无论穿多少件衣服矮子小姐还是觉得很冷。
城堡的神奇远近闻名,城堡四周有四季的不同景象。不论是森林里的小动物,还是大都市里的人类,他们都很想去城堡看看。只是矮子小姐的奇怪脾气也是远近闻名的,没有一个人敢去敲矮子小姐城堡的门,他们只敢在门外观望。
有一天,一个人来敲矮子小姐城堡的门。
矮子小姐孤独了很久,一下子跑到门前开门。打开门后,矮子小姐看到了来人。那是一位姑娘。“你好?我叫棉花,他们都叫我白云小姐。”那位姑娘笑着,露出两个淡淡的酒窝。矮子小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好不容易说出一句话:“你好。我叫安凉,他们都叫我矮子小姐。”
就这样,一位叫做棉花的小姐住进了矮子小姐的城堡里。
“安凉。这些花都是你种的吗?好美啊。不过我更建议你种菊花哦,波斯菊和雏菊都很美哦,做出的花茶也很好喝哦。”棉花笑着看着矮子小姐,指着花海说。
矮子小姐点点头,认真地在心里记着。
白云小姐是个很可爱很温柔的人,一直陪着矮子小姐,矮子小姐忙起来她就帮忙或者坐在一旁看着矮子小姐忙东忙西。矮子小姐紧张得做错了好多事,棉花就一点点地帮她把错补好。
好暖心啊。好害羞。
晚上好冷,矮子小姐浑身冰冷不敢靠近棉花,努力往旁边挪。棉花转身抱住她,嘟囔着:“别乱动。”安凉在棉花怀里动也不敢动。棉花也不是很暖和但热却直白地传到了矮子小姐身上。两个不暖的人凑到了一起莫名就暖起来了。
白云小姐陪着矮子小姐很久,晚上矮子小姐再也不冷了。矮子小姐觉得自己好幸福,觉得一辈子都要和棉花在一起。
某一天白云小姐收拾好了平时做的干花和衣服,对着矮子小姐挥手:“我走啦,你要是想我了就出去找我吧。”矮子小姐舍不得棉花却又不敢出城堡,放了白云小姐走了。她看着棉花的背影,城堡外的景色勉强泄露出来,那是安凉不敢出去见的美景。
棉花走后矮子小姐心里空空的,时不时想起棉花的笑和她离开那天城堡外的风景。晚上的风好冷,冷到矮子小姐的眼泪一下子就被冷冷的风吹干了。
矮子小姐想了很多次出去,却不敢出去。她不敢改变,她习惯了这里的一天四季。改变太难,她本身就不是喜欢麻烦的人。她思考了很久,好几次想推开城堡门,贴着门,门外的欢笑听得清清楚楚,矮子小姐的心就好像和外面连着,心随着外面的微风、落叶、鸟鸣跳动。
思念和好奇煎熬着安凉,愈加严重。城堡里随着矮子小姐的越来越心不在焉变得萧条。随着一天天的浑浑噩噩,安凉愈加想念棉花。
推开门!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嚣。终于一只手伸了出去,轻轻地推了一下门,吱呀一声门露出光来。那是个不小的门缝,矮子小姐看到了一个完全没了解过的世界和一个逆着光的人。棉花帮她把门完全打开,牵着矮子小姐四处走动,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外面其实很好的,你快看呀,有人和你打招呼呢。你快听呀,风儿在和你讲笑话呢。”
是啊,多好的世界,不仅有城堡里有的,也有城堡里没有的,比如活生生的、富有感情的、可爱的生命和与自己一样的人。回头看一眼城堡,城堡却不见了。棉花揉了揉安凉的脑袋:“宝贝,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在热热闹闹的世界里生活吗?”
当然。
春光明媚姹紫嫣红,人间美好又快活,为什么要关着门固步自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