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垮了,正好国家补助要在旁边要给妈修一个房子。”
“嗯,那是好事啊。”
爷爷奶奶边吃饭边讨论着这件事情,我正在看电视,听到这句话,我的内心没多大的波澜,依然看着电视,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爷爷奶奶讲了这件事的缘故,还是我真的放不下,我竟梦见了我小时候在老房子里嬉戏。
第二天早上我吃完饭,便跑到了老房子那里去了。什么内心毫无波澜,当我看见倒下的房子和熟悉的一砖一瓦时,我都快哭了。我做不到内心毫无波澜了,因为这里有我太多太多快乐的回忆了,这里有我童年时玩伴的影子。
我走到那堆废墟的旁边,望着倒下来的大木门,那是一个用一块块长木板做成的大木门。中间还有挺大的缝隙,但也只能够小孩子费劲全身力气才能钻过。看着看着竟陷入了回忆之中。以前小的时候爱玩,但奶奶每天要出去干活,无法带着我玩。我当时也才三四岁,害怕我乱跑出什么事,就把我锁在那里面。我也就只能看看电视,缓解无聊。
有一个大我十岁的姐姐,爷爷弟弟的女儿,当时因为爸妈工作的关系,住在我们的家里。当时我趴在门缝那里看着外面,她就正好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我就大声喊:“姐姐,姐姐过来帮我一下,我想出去。”她过来了,将手伸进门里,把我从底下抱了起来,想把我从上面大的门缝里抱出来。记得当时硬是费了好大一番的力气,我才得以出去。
思绪回转,低下头,看见铺上石头的地破碎不堪,缝隙里也长出了一根根草,看着唯一完好的一块大石头,又陷入了深沉的回忆。
当天被姐姐抱出门缝之后,由于挨着的同伴不在家。便自己去找好玩的。姐姐由于当时在读初中要考高中了,所以也没办法陪我玩。跑到厨房里去,看见那一瓶洗洁精。又多了几个小心思,可以玩泡泡啊!于是拿着舀水的和洗洁精放在那块大石头上。开始玩了起来。
将洗洁精和水加进去,我便开始在那里搅泡泡玩。奶奶回来之后,发现了。拿起棍子就要打我,我最害怕奶奶打人了,肯定要跑啊,于是我跑到了邻居家。然后躲进他们家的厨房里,记得当时还闹了一个笑话,因为跑过去被邻居发现了,奶奶过来便问他们:“那个,我家孙女在不在你们这儿。”
善良的邻居帮我隐瞒了摇了摇头,奶奶刚回头要走的时候,我却笑了起来,我觉奶奶好傻呀,没找到我,暗自得意,在那里大笑起来。一不小心把自己给暴露了。奶奶就要进来,她进来的时候,我赶快的跑出去。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这么捶死抵抗,因为最后我还是被奶奶骂了一顿。这大概是小孩子的天性吧,就爱跑,就爱玩。
再次将思绪放回这堆废墟,我心里真的有说不出的惆怅,以前少儿频道播喜羊羊的时候,我总是坐在那个房子里的床上,吃着奶奶给我买的饼干,看着电视,有些时候还爱磕瓜子,磕了的壳就丢在地上,奶奶一边收拾一边说:“哎,你是大小姐。”
我踏上这个废虚,抚摸着这里的一砖一瓦,因为一砖一瓦,皆是回忆。这儿时的快乐,再次回忆起来,真的就像梦一样,好像没有发生过。时间真的过的好快,一晃眼我都已经不在这里了。那个曾经为我遮风挡雨的房子,也早已垮掉。
我的童年几乎都在这里度过,当这片废墟不在的时候,我想我会将我童年的记忆封存在这里,把它当做一个转瞬即逝的梦。我好像被沙子迷了眼,在这片废墟上,我看见了我小小的我,快活的欢跳着,遍布每个角落。
忽然,我听见后面传来脚步声,迅速捡起一小块瓦,匆匆跑开,这时吹起了一阵风,我再次回过头看那堆废墟,看那瓦解的老房子,喃喃自语道:我不会的,我不会忘记你的,你要知道,那应该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段了。
我想若干年之后你会被埋进泥土,被岁月埋葬,被人们遗忘,但你要知道,我会始终记住你。
没有人不热爱阳光,而你就是我的阳光。
我始终为你情深,因你承载了我所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