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的名字叫做二三三,准确的说,不是它的名字叫做二三三,而是它所在养猪场里面的编号为二三三。毕竟哪位养猪场的老板会有那个闲工夫给猪猪们挨个取清新脱俗让人耳目一新的名字呢?猪猪看起来和其他猪一样,都是肥头大耳肉嘟嘟,没有什么特别的花纹,普普通通,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的。
其实猪猪的眼睛里面有璀璨的星星。它简单的大脑里面还有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对它来说,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猪猪其实不是纯粹的家猪:很骄傲的说一句,猪猪的身上有来自于它爸爸二分之一的野猪血脉。不过猪猪从来没有见到过它爸爸。猪猪的妈妈是在夏天的傍晚,天边晚霞要消失不见时,把猪猪给生了下来。
刚生下来的猪猪很小很小,它浑身都是粉红色的,看起来格外脆弱渺小。猪猪缓了好一会儿,蹭了蹭身边的妈妈,它费力地睁开眼睛,看着天上闪亮亮的,分布不均匀的亮点点,声音轻不可闻:“妈妈,那是什么啊?”
猪猪的妈妈也是思考了好一会,然后她回答:“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