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一番求证后七七九心死如灰,它那张猪脸比一五七还颓废:“我为什么会是一头养猪场里待在宰的猪?”一五七却一下来了精神,这可是少数跟它在精神方面达成了共识的猪呀!
七七九:“……”哪来的睿智。
七七九打量了一下四周,似乎只有离他边上不远的编号为二三三的小猪看起来精神一点。七七九挪了挪胖胖的身体,压低声音道:“欸,你知道吗,我不是猪。”猪猪哼哧哼哧低头吃着饲料:“那你是什么?给我们送饲料的人?”
七七九沉默了两秒,把那句“我是宰猪的屠夫”给咽了下去。猪猪身上有着大部分猪崽崽少有的朝气,它一点没有被一五七的悲观主义给影响到。“二三三,你知道吗,你的眼睛里面有星星哦。”
猪猪来了兴趣:“你也见过星星的呀!”它明显雀跃了起来:“那,你看星星的时候,你妈妈在吗?”
七七九思索了一下,纵横看他数十载短暂人生,学习不行就继承了他爸宰猪的手艺,都三十多岁了还没个媳妇,每天起早宰猪,到点买瓶酒回家,哪有那闲工夫看什么星星。不过自己小时候夏天夜里倒是和母亲在门口乘凉,天上星星一闪一闪的,像亮晶晶的钻石。
于是七七九迟疑地点了点头:“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