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猪猪这一辈子就看到过一次星星。
六月。它们这一批猪都差不多可以拉到屠宰场加工成肉去市场上售卖了。本来一天到晚要死要活的一五七忽然一反常态,每天都乐呵呵的,甚至会找猪猪搭话聊天,七七九也不一个劲怂恿其他猪逃跑了,猪猪感觉大家都怪怪的。
是……因为要死了么?猪猪忽然只觉得眼眶好像红了。它有点想哭。
这一天总是要来的。它和其他的猪被赶着上了大货车,目的地是屠宰场。车厢里面大家都没有说话,虽然面对早就知道了的结局,但还是很难坦然释怀。
它们被工作人员粗暴地赶上车,又被粗暴地赶下来。猪猪吸了吸鼻子,对七七九说:“其实我不是想看星星啦,我是想看妈妈。”
七七九顿了一下,笑起来:“你妈妈是不是额头上有一块黑斑的母猪!上个月的时候安排打疫苗我还看见它了!你妈妈特别好看,真的。”
猪猪说:“不是。”它咂咂嘴:“我知道你觉得我很傻,其实我还挺聪明的。心如明镜的那种。”
“不要安慰我了。我之前嘛,就是一直以为有星星,就会有妈妈在我边上。其实我有一次次爬上去的时候就看到了星星,可是没有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