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七七九很快就知道为什么猪猪想看星星了。每天早上八点将猪崽们放到养猪场后面的山林,中午十二点再一个一个逮回来吃饭,猪崽们大多时间都是在猪舍里面,出来闹腾的时间是很少的。
“二三三。”七七九问猪猪:“那你是怎么见到星星的?”
猪猪老实回答道:“我就见过一次星星,我妈妈生我的时候,在外面,那个时候我睁开眼睛,天上有亮亮的点点,妈妈说那就是星星。”
七七九听完这个没有什么波澜的故事,煞有其事地点点头,随后又腹诽:感情您一生下来就记事啊?
真不好意思,还真是。
七七九被噎了一下,他深明大义道:“二三三,我觉得我们已经是同患难共生死的好兄弟了!哥们我来帮你看到星星!”
七七九这声音并不小,引得其他猪都侧过头来看它俩。一五七嗤笑一声,表示极度的不屑。它不是二三三,自然不会觉得星星有什么特别含义。即使知道了,大概也无动于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