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被抱进了和同一批刚生下来小猪的猪舍,专门给小猪准备的猪舍很干净,猪猪偶尔看到有穿着白大褂的人跟工作人员碎碎念道:“小猪生存的地方必须干净不然感染了细菌,存活率会很低的。”
白大褂跟工作人员说了很多,但是猪猪就记得这么一句话。其实,给它们食物的工作人员,是个好人罢?工作人员把饲料糊糊放在一群小猪的嘴里面,让猪猪们先熟悉味道。
之后吃东西便都是饲料了。
猪猪和其他小猪一起在一起住的那会儿,又加入了一位新的猪猪。大多数的小猪对于新来的这只猪没有表现出太多热情。
“横看竖看撑死就是一只和我们一样的小猪呗。有什么新奇的?是多长个眼睛还是缺了条腿?真不明白你们激动什么。”
这是编号为一五七的小猪说的。
猪猪觉得一五七就是个悲观主义者,它进入猪舍两个星期了,在一五七这头猪身上,猪猪是看不到一点点生龙活虎的感觉,一五七整天耷拉着个脸,仿佛做什么都没意义。用一五七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最后谁都逃不了一死,活着又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
新来的猪编号是七七九,比起一五七满身干什么都是白折腾的负能量,七七九可能更胜一筹,它甚至不能接受自己是一头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