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身影,收回了目光,把头埋进围巾里,慢悠悠的走回家。
王小牛,是隔壁的一个女孩子。
去年暑假,我在树上遇见了她。当时闲的没事就想和外婆一起去田里摘玉米。太阳很大很刺眼,我戴着一顶草帽,手里拿着摘下的很长很长的狗尾巴草,悠然的哼着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碰巧路过树下时,她喊我。
“喂!你唱的是什么啊,挺好听的!”我四下寻觅也没看见一个人。她哈哈大笑,“抬头呀。”她坐在树上,短头发大眼睛,穿着长袖长裤,脚下是一双很大的凉鞋。
她晃着腿问我。“你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你?”我不理她,继续甩着我的狗尾巴草哼着歌,我已经落下了,外婆都走了好远了。“小草帽,你怎么不理我?”她不依不饶的询问。
“我为什么要理你?”
“呀,原来你不是哑巴。”她笑嘻嘻的跳了下来,本该是帅气的姿势,却脚一滑摔倒了,“哎呦。”她坐起身揉了揉自己的屁股,“太疼了。”我使劲憋笑,虽然外婆说不能对人落井下石。她睁大了眼睛瞪了瞪我,“你还笑。”
“我没笑。”
“你有!我刚刚看到了!”她一骨碌爬起来,跑到我前面,我看了看她,算上翘起的头发也没我高。我再次转身想离开,她扯了扯我。“喂,你怎么不理人啊。这样吧给你介绍一下我。我呢,以前叫王小牛,不过现在我改名了,我叫王一牛,是这条路的老大。你叫什么呀?”
“王小牛哈哈哈哈哈哈......”我疯狂的大笑,一边笑一边报出自己的名字。她双手叉腰,“笑什么笑,这名字多霸气啊!”
“你以后长大了是不是要叫王大牛哈哈哈哈哈哈。”她伸出手指摇了摇,“那是我爸的名字。”我笑出了眼泪,她拍了拍我,“为什么以前都没有看见你?”
“我是回来看我外婆的,你没见过我也很正常。”
“镇上来的孩子呀。”她满脸羡慕,我摇了摇头,她撇撇嘴,“你会爬树不。”乡下特有的腔调听着很舒服,方言时不时溜出来几句。
我不想和她多说,我要去找外婆。她拉长音,“我就说嘛,镇上来的小孩怎么会爬树,你这是要去地里吗?你认得路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走到树边,看了看高大的树。她笑嘻嘻的看着我,我压紧帽子,手脚麻利的一踩一个,爬到她刚刚坐着的地方,我吹了声口哨,她有点惊讶的看着我。“谁说其他地方的孩子不会爬树。”
她尴尬的笑了笑,也爬了上来。“这树上的风景其实也挺好看的。我跟你讲啊,这后山的野花啊,可漂亮了。你如果春天回来的话,就可以看到那姹紫嫣红一大片一大片的花......”她滔滔不绝的说着,就和麻雀一样叽叽喳喳。
“其实你不应该叫王小牛的,你应该叫王小鸟。”我跳了下来,她歪了歪头,“为啥?”“因为你太吵了。”我顿了顿,“王小鸟,你知道玉米地在哪吗?”
她点了点头,也跳了下来,“我带你去。”我跟在她身后听她继续叽叽喳喳,她什么都和我讲。她说她家有一头大黄牛,她说她奶奶做的饼怎么怎么好吃,她说学校的男孩子怎么怎么怂,反正就一段路,我感觉她把她这十几年来的事情都讲了个遍。
“小草帽我带你去河里抓鱼吧!”“我要去玉米地。”“等下去也可以的啦。”她不在乎的甩了甩手,拉着我跑到了小溪边。溪水很清澈,水里的鱼儿不是很大,但也不小。成群的游在水里,溪水不深,浅浅的,刚到膝盖的样子。她捞起裤腿走到水中央,我无奈的下了水。
因为天气热的缘故,溪水很凉,很舒服。我看着她,她锁定了一条鱼然后快准狠的把手扎进水里,再次捧上来时已经握住了一条个头不小的鱼。好厉害哦。我照猫画虎,学着她的样子扎进水里,却捞了个空。
我不服气的继续捞。她的速度依然很快,不一会儿就抓住了三四条,我却一无所获。我恼羞成怒的抓住一条,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鱼就拼命摇摆,十分滑。鱼挣脱了我的束缚再次蹦跶到水里,她哈哈大笑。
当外婆看到我站在水里时连忙大喊让我上岸,还一边叨叨着王小牛。我一路和王小牛走回去,“这么热的天,你为什么穿着长袖长裤?”她眯眯眼,“秘密。你要不要去我家吃大饼。”我摇了摇头,她有点遗憾。
外婆推了推我,“去吧去吧,早点回来。”我犹豫的看了看她,叹了口气和她一起走了。王小牛的奶奶胖胖的,小小的眼睛经常眯着,很和蔼,饼也很好吃。我还见到了她家的黄牛,是一只脾气不太好,对着外人哞哞叫的黄牛。
很快乐的一个下午。
我走的时候王小牛还扯住我,“来年春天,我带你去看野花呀。”
今天冬天因为疫情的缘故我在老家多待了几天,但也没有和王小牛碰面。我去外婆家和外婆告别的时候外婆拿出了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等到漫山遍野野花开,我带你去看。一路顺风呀。”
虽然只和她玩了一下午,但是以往的夏天我都是在电视的声音和雪糕的凉爽里度过的。我很少爬树爬那么高,其实那天跳下来的时候我是有点犹豫的。我没钓过鱼,那是我第一次下水抓鱼,虽然没有成功。我也是第一次和黄牛近距离接触,王奶奶的大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饼。
就等,来年满山遍野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