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朵,醒醒,该起床了。”一道声音从我的脑海中穿过。我睁开眼睛,看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脸庞。她正微笑着看我,说道:“怎么,不认识我了吗?”我揉了揉眼睛,一瞬间有些难以置信:“叁日?是你?你怎么会在这?”叁日虽然面貌变了许多,但身上那种亲切感还是没变。叁日笑着说:“我来看你呀,好久不见了,我好想你。”我坐起身,心情有些复杂,心里有千言万语想对她说,却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化成一句:“我也好想你。”
环顾四周,房间布置的很温馨也很简洁。我下了床,打开了房门,粉色的花儿一瞬间铺满了我的眼球。原来是一片绣球花田。我望着满眼的粉色忍不住发愣。叁日走到我身边,轻轻问道:“绣球花,可还喜欢?”“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绣球花?”我回问道。叁日神秘地笑了笑,没说什么,却突然一个人走了出去,走进了绣球花田中。我突然很害怕她就会这样消失不见,于是急忙追了上去。
绣球花一簇簇的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一晃神,一眨眼,她的身影便消失不见了。绣球花田很大,微风拂过,粉色的花球便一齐飘舞着,别是一番壮观的景色。我一个人转悠了许久,一个身影终于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我走过去,还没拍那个人的肩膀,那人便转过了头。我的心猛地被刺了一下:“奶奶?”奶奶依旧是那么和蔼,面孔依旧那么慈祥,瘦弱的身子依旧让人心疼。她笑道:“是朵朵啊,我的乖孙女,我终于见到你了。”
我已经几年没有见到奶奶了,如今见到她,我忍不住热泪盈眶:“奶奶,你终于舍得见我了吗,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我总是会想你想的哭起来,我每次都在想,奶奶为什么还不回来看我,难道……难道是不要我这个孙女了吗?”奶奶摸了摸我的头,说道:“傻孩子,奶奶怎么会不要你,奶奶最心疼的就是你了。”我扑进她的怀里,轻轻说:“奶奶,我还以为我再也没有机会对你说话了。我一直有一句话想对你说,奶奶,其实我是爱你的,我以前和你顶嘴,是我不对,我心里一直是爱你的。”奶奶拍了拍我的背:“乖孙女,放心,奶奶都知道。”
我松开了手,低头擦了擦眼泪,哽咽道:“知道就好,我最怕奶奶不知道我的心意了。”奶奶说道:“朵朵,要好好学习,这是奶奶最大的心愿。你长大了,奶奶放心了,奶奶最担心的是小意,他还小,你要好好照顾他,知道吗?”我点点头,“嗯”了一声。终于擦净眼泪,抬起头时,却发现奶奶已不知所踪。我顿时慌了,奶奶就这么丢下我走了?我东张西望了会,也没见什么人影,便失望地走回了之前的房子。
一打开门,就看到叁日坐在沙发上正拿着平板聚精会神地玩着什么。我走过去,问她:“你刚刚跑哪里去了,让我好找。”叁日答道:“就是突然口渴了,下山去买了瓶水。”我说:“怎么不带上我?我也口渴啊。”叁日仍盯着平板道:“好啊,等会带你去。”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向平板:“喔,是崩坏啊。”她“嗯”了一声,道:“马上打完这一关了,打完带你去。”“好。”我忍不住开玩笑道,“玩游戏,小心成绩变差哦。”她自信满满:“放心,再怎么玩我也是全年级前十五,不会掉的。”
她依旧充满自信哦,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小太阳,闪闪发光。叁日很快就打完了那一关,然后拉着我出门了。在路上,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挽着她,这份熟悉感让我感到很满足很满足。
下了山,拐了几个弯,我看到了我们的初中校门。我和叁日朝里面望了望,发现学校的操场和教学楼更新了,我忍不住有些怀念上初中的日子。学校旁就是奶茶店了,我和叁日走进去,像以前一样点了杯珍珠奶茶,坐下来开始慢慢闲聊。
不知聊了多久,出来时天已黄昏了。“我想去我爷爷家看看。”我对叁日说。叁日同意了。我和叁日穿过数码广场,不一会就到了爷爷家。叁日在下面站着等我,我则走上楼去。门是开着的,我在门口望了望,并没有打算进去。爷爷坐在少发上看着电视新闻,奶奶也在,原来奶奶早就回来了啊。想着不用再看到爷爷孤单的背影,我就放心地离开了。我走下楼,挽住叁日:“久等了,走吧。”叁日点点头:“嗯。”
我们又回到了那片长满绣球花的山上。此时天已经黑了。花间的萤火虫星星点点,映照着叁日的脸庞,美不胜收。我拉着叁日的手,喃喃道:“那天分别,你对我说你不需要我,我很难过。”叁日不自觉地握紧了我的手:“那是因为我怕我舍不得你,所以才狠下心来说了这句话,想让你忘了我。”“哼,”语气里有点小傲娇,我说,“你是我想忘就能忘掉的嘛?你可是我整个初中最喜欢的女孩子。”“好啦,我也最喜欢你了。”叁日说道。我忍不住开心地笑起来,叁日好奇地问:“你笑什么?”我回答道:“我笑你啊,傻叁日。能看见你我好开心。”
在这美好的夜晚,我和叁日一起穿过了美丽的绣球花田。一路上,我们都在笑着。然后笑着笑着,我突然醒了。
我睁开眼看着苍白的天花板,梦中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我抱着叁日送给我的抱枕,心里想:有你和奶奶在的世界,才是我理想中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