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王二狗,命苦,从小就没有见过我娘,我听村里人说,我娘是我爹花钱买来的,生下我之后就跟别的男人跑了,把我爹一辈子的积蓄都给卷跑了。这也没办法,谁让我爹那个老头子长的丑呢。
我爹也是没有享福的命,辛苦了一辈子,啥好处都没捞到,等到政府终于注意到我们这个村子,开始扶贫的时候,老头子却被什么东西给吃了,找到他的时候就只剩下衣服残片和血迹,连骨头都不剩。我也想过可能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但只要没妨碍到我,管他呢。
自从我爹走后,我就彻底没人管了,即使无依无靠,只能靠政府的支助勉强过日子,但我一点也不难过,老头子还在的时候除了赌啥也不会干,整天不是赌就是骂我,没有了老头子的唠叨,日子别提有多爽了。
不知道为啥,这几天总有点嘴馋,老想吃玉米。于是我就心里打着商量,想上谁家玉米地里拿点玉米回来,正琢磨着,刚好一个没注意就走到了不知道是谁家的玉米地里,这简直……无巧不成书啊!
我左右望了望,没有人,一路小跑,跑到了玉米地里,正准备把那个大玉米摘下来的时候,发现原本空无一人的路上多了一个女人的身影,我有点慌,毕竟我前几天亲眼看到村里人把一个小偷绑到树上,折磨的连他娘都认不出来。
我害怕的躲在玉米地里,那女人却慢慢的向我逼近。她心不在焉地向四周看着,就在我刚准备逃走时,只见那个女人缓缓的摘下了她的帽子,我惊呆了。不会,绝对不会错的,这就是我的母亲,听村里人说母亲的额头上有道很大的伤疤, 是当年和混混打架时被斧子砍到的。就在我想上前与她亲近的时候,我却发现她似乎没有脚。
我忍不住叫了起来,那女人猛地一回头,像鬼一样飘到我的面前。她那带着血丝的眼睛一直盯着我,然后冲我缓缓的张开了嘴巴,嘴巴里并不像个正常人的,里面反而污浊不堪,我以为她要吃了我。
没想到她却放声尖笑,这笑声让我更加毛骨悚立,就在我试图摆脱她的那一刹那,她用那肮脏的污黑的手紧紧的抓住了我的肩膀。她用那贪婪的眼神盯着我,像好久没有进食的猛兽一样。
“你离我远点!”我很害怕,尽管她是我的母亲,但我却对她没有一点好感,反而是无限的恐惧,我只想快点摆脱她。
“你连我都不认识了?我可是你的母亲啊!难道我换了个模样你就不认识我了?”她的声音逐渐疯狂,我丝毫不怀疑她下一秒会吃了我。
这时我又想起了老头子的死,我怀疑……我有点不敢想象。“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就是我干的,你爹就是我杀的。”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好像能看透我的内心,我害怕极了,我只想赶紧离开这里。
“说来也是你爹混蛋,我待他那么好,他却只想着把我卖给别人,要不是他爱赌,我也不至于……”我爹爱赌是整个村子里人尽皆知的事情,但我娘真正离开的原因却是有很多版本,我压下心中的恐惧问她:“不是你看上其他的男人,然后跟别人私奔的吗?”
“哈哈哈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我没想到我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儿子都这样说我!哈哈哈哈”那女人的笑声越来越放肆,我似乎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算了,反正你也活不了多久了,在你临死之前我就告诉你。”她终于停止了笑声,开始慢慢的讲起了故事。
“我是你爹花钱买来的,那时你爹家里也不算穷,不赌钱的时候待我也不错,我也想过好好和他过日子,可是,他非要去赌!到最后倾家荡产,她甚至……甚至把我买给了钱老三!”说到这里,她的目光有些愤恨。
“把卖我过去之后,没想到那个钱老三却是个彻彻底底的人渣!什么变态的招式都用在我身上,所以我发誓,早晚有一天把他们全杀了!”她开始变得有些疯狂,比刚才都要粗暴许多。我无意识想要后退,她却用手抓着我的脖子,让我无处可逃。
“终于让我等到了机会,我得到了上天的眷顾,变成了这样!好了 ,我的故事到此结束,而你也到此为止吧!”我的瞳孔猛缩,我不知道等着我的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