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彤和夏安的相遇是在图书馆,花彤认为自己的好朋友林果离开自己是因为星座原因,林果是双子座,机敏如风,而自己是水瓶座,平静的如一滩湖水,两人相遇,终究只是风在湖水上荡起阵阵涟漪。
所以,花彤用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买了图书馆中所有关干星座运势的书,可偏偏她最在意的《双子座》却在夏安手里,没有办法,在犹豫了很久,围着夏安所在的区域转了一圈又一圈后,花彤硬着头皮走向夏安,对夏安开口道:“同学,你好,你手里的这本书对我很重要,可以把它让给我吗?”
夏安在十二岁之后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就是如果有陌生人在身边,或是不熟悉的人和她说话,那么耳边就会有让人难以忍受的噪音,因为这个奇怪的病症,她被迫退学,家中父母为她找了无数医生,但结果总是让她慢慢适应,一步步向人多的环境下适应,夏安刚从人群众多的步行街逃离出来,来到了人很少的图书馆,耳边没有声音,夏安就认为自己身边没有人,随意的拿起一本书,却在书架的后面看到了花彤,夏安面色平静地看着那本书,心里却激动不已,有自己不认识的人在身边,自己耳朵里却没有噪音,夏安很想上去和花彤交朋友,却又害怕会吓到花彤,正在苦恼之际,花彤却突然上来搭话,夏安转念一想,如果自己把这本书给了花彤,那么自己就没有机会和她做朋友了,所以她就回答道:“本来我是不想买这本书的,不过既然看在它对你这么重要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把它给买了吧,如果你想要这本书,那么就在星期六上午的时候,到阳光书店来找我吧!”说完夏安拿着这本书来到了结账台,付了钱就潇洒的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提醒花彤一句:“记得哦,阳光书店星期六上午,还有我叫夏安。”只留花彤一个人在那里生闷气,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花彤找遍了所有的书店,可是人家都没有这本书,所以花彤还是来到了阳光书店。
来到了阳光书店,在三楼咖啡屋找到了夏安,夏安正坐在窗边看书,看的正是那本《双子座》,阳光懒惰的洒在她的秀发上,偶尔有一阵风悄悄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她长得的确很美,就是人品不怎么好,花彤这样想着。
花彤径直坐在夏安的对面,对夏安说道:“夏同学,现在可以把书给我了吗?”夏安缓缓地抬起头,看着花彤说道:“你叫花彤,对吗?那天在图书馆你用你的名字签了发票,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那么想要这本书吗?当然,如果你不告诉我的话,也许我是不会把书给你的。”花彤神色迷惘回答道:“我有一个朋友离开了我,我认为这是和星座有问题,她是双子座,所以你可以把书给我了吗?”夏安慵懒的回答道:“当然可以,不过你们的友谊和星座并没有关系,她离开你也许是别的原因,因为我也是双子座。”说完把书放下,离开了。
花彤愣愣地回想起她和林果的往事,花彤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不善于交朋友,她总是帮同桌把书桌收拾好,把铅笔放进文具盒里,却被同桌误认为自己弄丢了铅笔,重新去买一只后却发现铅笔就在文具盒里,而每次同桌和她搭话,花彤的回答就是“嗯嗯”“啊啊”于是,她就被打上“不好接触”的标签,然而林果不一样,林果很细心的知道她所做的一切,两人成了好朋友,好景不长,因为林果的热心肠,林果的朋友越来越多,而花彤只有她一个,花彤不喜欢林果和其它人玩的那么开心,于是,就认为林果离开了自己。
想完这些之后,花彤才算明白,自己和林果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朋友不一定要占有,给每人都留一点空间,或许会更好,花彤又想起了夏安,如果还能遇到夏安,自己一定会想和她成为朋友的吧。
又是一个星期六,夏安主动找到了花彤,开门见山地对花彤说道:“我想和你成为朋友。”
在开学,花彤的班上来了一位转学生,那就是夏安,夏安在自我介绍中说道:“因为我的好朋友花彤在这里,所以我就来了。”
夏安的耳朵逐渐好转,花彤曾问过她:“你的耳朵已经好转了,为什么还只和我一个人做朋友呢?”夏安敲着花彤的头回答道:“你说呢?我的水瓶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