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说实话,以前的我并不相信友情。也许是见了太多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朋友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刚刚接触这个世界就给他下了一个狠毒的定义: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是可靠的。
我曾不喜欢与他人交流,因为碰过太多壁。我似乎和所有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而我又偏偏十分固执,不肯换另一个角度思考问题。我像是一个人在屋子里,把所有人都拒在门外,尽管屋里很黑,心里很怕。
没有人知道,其实我不是固执,也不是父母说的什么心里有阴影。我只是怕,而且是非常怕,我怕自己遭遇背叛,我怕自己付出了心却让自己的心慢慢碎了。于是,我并不相信任何人,也不相信什么友情天长地久。
我曾想过,一个人也许也是一件好事。至少你不会经历背叛,不会心痛,对吗?
可是谁都不知道,生活往往就是在意料之外的。往往就是你怕什么他偏来什么。
那时候我带着提升文笔的想法来到了宝典,然后遇见了第一个朋友。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交朋友,身边的人说我生性冷淡,所以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生活着,也挺好的。
朋友,这两个字在以前对我来说是非常陌生的。我觉得,我不需要朋友,也许朋友带来的只会是离别时的伤痛,和那些短暂的快乐的回忆。
那一次,不知因为什么竟交了所谓的朋友。说实话,我并不习惯和别人交往,特别是这种靠着网络交往,见不到面,你根本不知道在跟你说话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对于我来说没有安全感。
老天好像跟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经过短短几天的交流,我发现我开始把她当做朋友,会陪着她一起笑一起闹,会和她一起谈天谈地谈理想谈人生。于是在宝典我认识了第一个朋友。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她,面对着手机屏幕她发来的信息,我犹犹豫豫,磨磨蹭蹭在心里把那一句话念叨了无数遍,然后又把自己的话一遍一遍的念着,我总是在想,这么说好不好?这么说对不对?我应不应该这样说?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真是蠢的可爱。
第一次迈出了步伐,对她来说也许就是多了的朋友,而对我来说却是以后人生的改变。我开始慢慢接触朋友,接触友谊,小心翼翼的接触,依旧不敢放肆。友情这种东西似乎是一种毒药,我慢慢发现人是有情感的,那种挡不住的情感,骗的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
我学会了交朋友,就在宝典。刚开始交朋友的那一段时间里,每一次面对自己交的朋友,我总是很犹豫,生怕他在下一秒就告诉我他要走了。一个不相信友谊的人,刚开始接触友谊心里真的很脆弱。我总是会想很多,想的太多。
没有人知道,我曾为发一句话纠结了多久,我曾多少次的问自己应该交朋友吗,我曾把自己放的无比卑微只为了可以把朋友留在身边。
现在还记得小学时,我看着同学在一起走着,她们会成了很好的朋友,她们一起聊天一起笑着一起开玩笑。说实话,人被排解的时候内心很孤单,看着她们的身影我有点羡慕。小学那时候还是和同桌走的近一点,可是我还是没想到友情依旧是脆弱的。会有人因为你跟别人走得近而选择不和你玩,甚至还有人会给你塞什么绝交信,然后威胁她的朋友们不许和你玩。于是又一次被排挤了。当初为了交朋友,我从低声下气去挽留这些,我乖乖听他们的话,承认自己那被她们附加的罪行,而且还要道歉。现在想想那时候真的太蠢了。我把自己放到无比卑微,可越是这样,她们越是得意忘形。我忍不住了,于是我又一次成了一个人。
那以后我对自己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会真心对自己,朋友什么的都是浮云。
人真正受到打击,真的可以抛弃一切,我开始特立独行,不和任何人有过多的交流。
我万万没想到坚持这么多年的想法,就在这网上,被颠覆了。宝典像是我另一个家,我重新迈向新生活的那个路标。
我在宝典上交了越来越多的朋友,逐渐开始在现实生活中交朋友。身边很多人都跟我说,说我变了很多。是的变了很多,从一个懦弱害怕一切的人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肯为他人付出,相信情感的人。
我很难想象,如果我没有宝典,如果我没有交朋友,如果我没有去体会友情,我以后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也许我应该说声谢谢,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真的有人愿意付出真心,这世间,也是很美好的。
如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感情。以前因为害怕背叛,所以逃避,后来我想通了,至少我还有一些值得交的朋友啊。
很高兴遇见你们,感谢你们改变了我枯燥的生活,一路陪伴,陪我成长。
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就算时光老了也不能散。望友情,会值得所有人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