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说呢。他就像是携着阳光在我身边晃悠,暖的让人忍不住想靠近吧。刚开始怎么熟络起来的是真不记得了,就记得后来的关系越来越好。
徒弟和师父,一般都是徒弟养师父吧。我那不靠谱的老师父天天追着我要打卡。我本身就有许多正能量,也没让他干什么。一次私聊随口开了一句玩笑话,“我没卡了嘿嘿。”怎知我的一句玩笑话,他记在了心里。
偶然才发现他居然给我打卡了。也不是说矫情,在他那为数不多的正能量里,拿不出几张卡吧。我不缺卡,真的不缺。当即就想退卡,他拒绝了。说不上来什么感觉,那种有人在乎的感受很舒服。
我第一次给他打卡还是他徒弟被人追着还债,几张卡的事情。我看着平日乖乖巧巧的他突然嚣张跋扈起来,就私信询问了状况,不想多惹事,怕他惹上不必要的麻烦。问了还缺几张卡就随手给他打过去了,反正搁我这也是浪费。
怎知对方愈发过分居然讨要利息。他也是为人单纯,不想过多给我添麻烦就把利息也打了过去。我知道事情后去找了苏郁白想理性解决问题。可对方的不依不饶让我恼火,虽然最后利息的卡没拿回,但是如今也看开了。
“以后有我罩着你,有事找我我一直都在。”
“好。”
【想过离开,以这种方式存在。当你说还有你在】
印象最深怕是我前几个星期退网一事吧。那天晚上,我悄悄写下一排字,每个句子都是我的遗憾挽留。“你能不能明天都给我发私信阿,一天一条也不多,等到一百条我就回你好不好。”
在所有人都以为只是玩笑时,他记下了我的话。
据说,我走后第一天各方私信不计其数,内容不过我等你回来。第二天当所有人得不到回复时停止时他来了。
“今天很想你。”就一条私信,不多也不少。
而后一连好几天他都坚持下去了。
我就走了五天,也看淡了人际重要。
因为那份感动,也因为网课,我回来了。
“如果没有你在我黑暗的时候向阳带我奔跑告诉我你还牵挂着我我肯定会堕入黑暗深渊。当我身后空无一人时你还在,真好。谢谢你的温暖,给了我跨世纪的温柔。”
小徒弟是个很干净很温柔的人。染染在一次和我谈起他的时候说过,她认为小徒弟是个高冷的人。话不多,带句号,感觉很冷漠。可是和我一起玩的时候会接我的话,听到我不舒服或出事的时候会送上一份关心和问候语。明明对任何人都如此冷淡,却可以在面对我的时候温柔泛滥。
“我想要的很简单,就是在乎和一份奢侈的温柔。这难道很难吗。”
现在想想我19年做过最温柔的事情就是那天没有怼他,然后和他成了师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