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成为了现在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不仅是通讯,现在的手机功能多的不敢想。智能手机,早就普及了。
回想上个世纪,那个时候手机还不叫手机,叫大哥大;那个时候,普通老百姓是不可能有一部大哥大的,当时大哥大在中国的售价可是好几万,不仅让一般人望而却步,就是一些企业人士买得起的也不多。
从大哥大诞生的那天起,一晃几十年过去了,谁也想不到当初的大哥大会变成今天不仅仅是能通话的工具,而且还有其他新功能,这是令人想不到的;当初的大哥大,也就是现在的手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未来手机会是什么样?没有人知道准确答案。现在的手机屏幕越来越大,从单摄像头到双摄像头再到多摄像头,单屏幕到双屏幕也就是在手机背面加了一块屏幕,实体按键变为虚拟按键还有取消按键改为屏幕操作,常规屏到极窄屏、刘海屏、滴水屏、屏幕开孔等等……变化太大了。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未来手机到底发展成什么样?没人知道。正如这句话: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我也喜欢看手机,但是有时间限制—一旦到时间,我便马上息屏,坚决不看:我走路从来不看手机,吃饭也不看手机,偶尔靠在床上看一下,但是到时间,我就把手机调成静音,然后息屏,该干什么干什么。
适当的玩手机没有什么坏处,但切不可时间过长,最大的伤害就是眼睛,甚至是引发颈椎病。适当没关系,不要沉迷,沉迷手机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如果有人说你只要说的正确你都要接受。
记得第一部手机是诺基亚5230,这部手机刚买的时候价格不便宜,并不是自己买的,而是亲戚用旧了之后没有再用,最后买了一部新手机,最后上学的时候因为没有手机,我也不想花钱买手机,于是亲戚就将这部诺基亚5230送给了我。说实话,手机拿到手基本是崭新的,我非常的喜欢,这也是我的第一部手机。
第二部手机也就是我现在的手机,算上今年已经陪伴我五年多了,这部手机是三星s5破—虽然时间长了卡顿,但是一直舍不得换,买的时候价格比较高,当时就看上了这款手机买了之后一直用到现在,父母看我手机卡顿有时手机半天都没有反应,他们都叫我换一部手机,每次我都摇头,因为这部手机对我来说使用习惯了,我也很喜欢这部手机,能用就用,等到不行的时候再说吧!
除了我,家里面亲朋好友几乎都是半年甚至几个月就换一次手机,而且每次换的手机都是一个比一个贵,不是华为三星就是苹果,他们看我还在使用“老古董”,都说:“过时了,你该换换了”,我说:“没什么过时不过时的,能用就用,新机旧机都是用,一样。”
正因为我平时节约,花钱不大手大脚,从不跟其他人攀比,这一点,令父母敢到欣慰。父母拿出五千元让我买一部新手机,我说:“手机还能用,能不买就不买。”父母说:“时间长了老化了该换了。”我接过钱,对父母说:“有时间我去店里看看还有我在网上看看。”后来我说没挑到合适的,我说有时间再看看,钱就放在我这里。但他们不知道,我偷偷的把这笔钱存到卡上了……
回想起发表的第一篇作文《小时候的自己》里面写到了小时候偷钱。是的,小时候因为偷钱,被父母体罚,也挨打了,现在想起来这是对的。人们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小时偷针,长大偷金;养不教父之过,这些话都是对的。想起原来大手大脚的花钱,现在后悔不已,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做错了事尽量去弥补。就拿父母给我买手机的五千元来说,他们把钱递到我手上,我感觉是那么的沉重,父母挣的是辛苦钱,他们给我这些钱我根本舍不得花,就算买手机我也不会花光这些钱,钱是父母用汗水换来的,全部拿去买一个手机,不值得!父母既然给了我这笔钱,那我要想好这笔钱该怎么花,如果说买手机之后剩下的钱做什么?这是我现在想的问题。
当今社会,很多人为了一部手机而做傻事,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和别人攀比,这样做很傻,这样做很不值得。当你这样做你不知道你的父母有多伤心,他们尽量满足你生活条件,可大多数人还是不知足,和别人攀比炫耀。真正的攀比炫耀不是一部手机,而是你自己干出了一番事业,这样别人都向你竖起大拇指;而你攀比炫耀只是为了一部所谓的手机,别人都会唾弃你!
手机,成为了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日常中,也不要太好的手机,尤其是学生,大多数都是喜欢攀比炫耀。但是,手机是买不尽的,今天买了最好的,明天就可能出来更好的,无非就是为了攀比炫耀,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不止手机,其他的东西也是一样,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现代社会离不开手机,而买手机要根据自己的经济。不止手机,任何东西都一样,再好的手机再好的东西都总有一天会过时,我们没有必要那么追求。那是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是追求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