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伴作文1500字
【过往的岁月里总有人陪你过年少过青春。什么是岁月呢,就像秋日柏油马路上斜斜散散下来的稀碎阳光,你坐在长椅上静静的思虑着过往,好像一切在太阳底下都会发光。连回忆都生生上了一层老电影的质感。纯白又温暖的感觉,哪怕只是风轻轻撩了你的发梢。】
让我想想,我认识她到现在有多久了。2013年9月到现在2019年11月。整六年已经有了。是我现实里最好的朋友,唯一的闺蜜。用t去称呼她吧。
刚入学那段我并没有打量班上的某一个人的习惯,只是好几次在等开班门的时候偶尔站在我的旁边,或者我坐在位置上翻看书籍的时候大大咧咧的过来问我在干什么。
那个时候不是一个很开朗很喜欢跟别人说话的女生,现在也不是很喜欢跟很多人说话打闹。女生的友谊就是最开始结伴一起去上厕所开始的吧?我不太记得我什么时候跟她交际深了。
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开学第一天,因为位子距离多少的关系,她一个女孩子被前排的一个男生硬生生的甩了一巴掌,但是她没有哭。刘海下的那双眼睛只是狠狠地看着那个动手的男孩子。我对无缘无故对小姑娘动手的男生,没有一点好感。
那一声巴掌特别响。我在想为什么那个男孩子可以下这么重的手,为什么她一滴眼泪都没掉。也没有人敢去管这件事情,初一刚入学,大家都不想惹事,更不想当出头鸟。
因为顺路,放学回家骑自行车一起回去。她有一个弟弟,小时候还挺机灵的喊我姐姐,几年后长大了也还记得我,也喊我姐姐。一眨眼都长这么大了,果然是时间过得太快了,都六年了。
也去过她家,她妈妈做的菜很好吃,她爸爸的也好吃,她自己做的也好吃我都吃过。
可是,这样一个女孩子承受过的痛哭委屈远远超过同年龄的人很多很多。她早就可以独立了,虽然表面看起来像个二百五。
那些事情,我可能陪伴她过了一半。时间已经很久很久以前了,我能记住的东西很模糊了。我只知道现在我们的感情很好,很深,很厚实。都是时间沉淀下来的基础。
女生的友情深厚就开始交换小秘密,女孩子都这样。说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会脸红,会串联起很多小细节,让小女生怦然心动的瞬间。比如,哪里看见了一个回眸,一个微笑,或者伸手帮了一把,都是谈资。
她那个时候有一个喜欢了好几年的男孩子,啊,男生给我的印象好像就是她指给我看的时候,那个男孩子一回头,斜刘海一甩。回忆起来有那么点傻吊的造型。
她在那个学校有一个邻居也算是好朋友吧,给人的感觉就是怯懦,但是眼神里又寒冰三尺,巴不得把每个亲近我闺蜜的人都用眼里的刀子一刀一刀刮烂。
t还没有升级成我的闺蜜,那个时候关系把刚刚起步,只是学校里说话最多的女孩子。
那天,她邻居来找她,我在旁边嬉嬉笑笑的跟她说话。突然间对上她邻居的眼睛,望而生寒,我看到了里面有无数的刀子,无形的刮着我,让我很不舒服。
那是一种女孩子眼里特有的嫉妒,愤怒还有点害怕。可能把t当成了最好的朋友,而我的出现让她邻居有了危机感。笑容突然间没有了。
t那会儿的情绪有时候莫名其妙,我本身是好意却被误会还被凶了一顿。那之后我就不怎么跟她亲近了,她知道原委之后来和我道歉。莫名其妙又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