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凶铃作文1500字
最美的时光如约而至,而青春这班车只留下朦胧的旧影,没有太多浮华的名词与装饰,只剩下我们仍萦绕在耳边的欢笑。
——题记
夏悠悠有一个日记本。
根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夏悠悠好友爆料,里面只写了一篇日记。但是,没有人知道她的这唯一的一篇日记里,究竟写了什么。于是,好奇心爆棚的柳儿和爱丽丝,趁着夜色,像猫一样轻手轻脚,翻开了那本神秘的日记本。
【案发日期:xxxx年x月xx日凌晨两点半左右。 案发地点:4026号寝室。 “受害者”:苏儿。 目击者:我、铃铛、贝玉。 案发现场:被摔破的电话,机头上沾了些血。地上的血迹,以及倒地不起睡裙沾染血迹的苏儿。】
刚看到这里,柳儿默默地关上了日记本。她僵硬地转过头,瞅了一眼同样僵硬的爱丽丝,随后哆哆嗦嗦地又打开了日记本。
【今天军训,我、苏儿、铃铛,还有贝玉,我们四个人被分在了一间寝室里。首先对于这个是上下铺且面对面的两张床,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一下我们睡的位置。不要问我为什么解释,因为正是因为这样的位置,才有了后面发生的“惨案”。
我睡在靠右边床的上铺,贝玉睡下铺,苏儿在靠左边床的上铺,和我面对面。而她的下铺自然就是铃铛了。总之,就在我们原本未知的这个诡异的“凶铃”之夜里,我们就是这样安排的。不过这其中还有一点是,在晚上十二点,教官就会把我们寝室的门锁上。
大概是在凌晨一点半左右,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忽然醒了。我感觉很渴,便爬下去喝了点水。就在这个时候,我好像听见苏儿那里似乎有什么声音。但是我并没有在意,默默地躺了回去。
但是后来,我睡得迷迷糊糊,仿佛听见了电话铃响的声音。我以为是从隔壁寝室传来的,因为我们寝室的电话坏了。
于是,我又迷迷糊糊地大概睡到了凌晨两点半,因为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来自于苏儿的下铺铃铛她那撕心裂肺的惨叫,而随之响起的,便是贝玉她那更胜一筹的尖叫。】
“啪!”柳儿再次把日记本合上。她瞥了瞥幽暗的房屋,以及在她旁边打着哆嗦的爱丽丝,吞了吞口水,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便再次把日记本翻开,眯着眼睛往下看。
【“什么?发生了什么?”我立刻被惊醒,从上铺探出头,随后便看见了一幕我永生难忘的场景。
冷清的月光倾斜,窗帘被拉上,只有那一丝光彩溜进了我们的寝室。在两张床之间,是黯淡的光,铃铛和贝玉似乎晕了过去。就在我失神的那一刻,一道光影晃了晃我的眼睛。
那一刻——我终于知道,她们为什么会尖叫,又是为什么,会晕倒了。那好像是一个人,跪坐在两床之间的空道上,惨白的脸上是鲜红的血。血似乎还是新鲜的,从我这个角度看,我仿佛看见了血珠从她的脸上滚落在纯白色的群子上。乌黑凌乱的发丝,粘黏在她惨白的脸上,混合着血的颜色,让人忍不住想作呕。就在我望向她的那一刹那,她缓缓抬起了头,满是鲜血的嘴张开……
我两眼一翻,就要晕过去。
但就是在这时,我忽然想起了苏儿。我心下一惊,忍住尖叫的冲动,再次把头探了出去,看着那人,颤抖着问道:
“苏、苏儿?”
只见那人默默地用袖子把脸上的血抹了抹,再次抬头,明镜般的双眸中显然透露着对我们行为的深深的鄙视。】
“呼——!”
现实,柳儿和爱丽丝同时呼出一口气。柳儿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爱丽丝则是庆幸似的拍了拍胸口。
“诶?”柳儿把日记本翻过来,发现另一面居然还有字迹。柳儿和爱丽丝同时对视一眼,气氛再度陷入诡异之中。
【知道那人便是苏儿后,我松了一口气,软绵绵的双脚踩在了踏板上,下去把窗帘拉开,并且把铃铛和贝玉叫醒来。她们知道事情的真相后都纷纷嚷嚷着要把苏儿暴打一顿。只可惜当时被吓得浑身都是软的,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不然,苏儿可就惨喽。
“苏儿,你怎么会摔下来啊?”我拍着胸口问苏儿。
“我听到了电话声音啦,想关一下铃声而已。”苏儿淡定地将脸上的血抹干净,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张纸把鼻子堵上了。
贝玉想了想,说道:“哦,对了,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好像也听见了电话声……”
忽然,贝玉不说了。她瞪大了眼睛,像我和铃铛的脸色一样也瞬间变得煞白。我们惶恐地对视一眼,各自吞了吞口水——
寝室的电话明明已经坏了,怎么还会有电话声音呢?
就在气氛凝固的那一刻——“叮铃铃!叮铃铃!”】
“我的天啊……”看到这里,柳儿不由得打了一个寒噤,爱丽丝则是僵硬地扭着脖子看了看寂静无声的四周,心底忽然没有了底数。她小心翼翼地挪了挪位置,靠近柳儿,眼泪险些“喷涌而出”。
【那在我们听来犹如来自地狱恶魔般的低吼,还夹着着那残破不堪的亘古的钟铜的铃声,交接更迭着我们狂跳的心率,还有着什么人正在靠近我们寝室的那富有节奏感频率的脚步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贝玉,以及铃铛,我们一起发出那冲破云霄,直达九天之外的惊恐的惨叫。在这惶恐与极度的不安之下,我不慎一拳打向苏儿,贝玉在情急之下冲下了床,却又不慎踩了一脚苏儿,浑身发抖。铃铛则是吓得一下子将床旁桌上的电话机重重地打落在地。
“吱——!”“滴、滴、滴——滴……”“里面发生了什么?!快开门!门卡好像坏了!”
于是,在混合着我们的尖叫,以及那被摔坏的破电话机发出的停停顿顿的卡带声,还包括了门外一位好友月华也是惊慌失措的声音中,原本坐立在我床头的一个巨兔玩偶,竟是“啪”的一声摔了下来,正好打在苏儿身上。
“啪——!”就在我们惶恐不安地“手忙脚乱”时,铃铛不小心一下子撞上了墙壁上的灯。寝室里瞬间变得亮堂堂的,我也总算是看清楚了我们现在的状况。
嗯……怎么说呢。苏儿倒在冰冷的地板上,白色的睡裙上和脸上都沾满了血。就在她不远处的地方则是机头上蹭了些血的被摔坏的电话机。我跌坐在昏倒的苏儿旁边,手上糊了一手的血。铃铛从墙上顺势滑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张脸煞白煞白的,几乎和墙壁的颜色混为一体。贝玉还算比较好,还能哆哆嗦嗦地爬起来动动从床头摔下的布偶兔。总之……无论怎么看,这倒都像是一场“突发案件”了。
只是那电话以及电话声音……】
“叮铃铃!叮铃铃!……”
现实中,忽如其来的电话铃声令柳儿和爱丽丝猛地浑身一颤。声音似真似虚,似实而幻,越来越小,不一会儿就听不见了。
“柳、柳儿……”爱丽丝颤抖着看了看一旁脸色已经刷白刷白的的柳儿,紧张又惶恐地屏住呼吸四下张望,却没有看到任何人的影子。气氛霎时变得恐怖,心跳声听得一清二楚。
“沙、沙沙……”“啊啊啊——!鬼啊啊啊!”
“噗~”看到两人落荒而逃的背影,藏在黑暗中的人终于忍不住悄悄地笑出了声。
她从藏身的阴影里走出,左手拿着一个手机,右手捡起被柳儿抛到地上的本子,轻轻吹了吹,随后将手机音量打大,接起了电话:“苏儿,好久不见了。不过你这份和那个时候别无二样的惊醒还真是总是让我措手不及呢。”
“怎么能这么说呢,悠悠。”苏儿在电话另一边嘴角微微抽了抽,无奈地说道:
“谁知道当时你们忘了检查电话机有没有插电源。结果隔壁寝室的一个电话打来,我想关掉结果不小心摔了下来。唉,天知道后来那个电话又来得那么及时——害得我被你打了一拳,又被铃铛踩了一脚。结果在我想起来时娃娃又砸到了我的身上——不过我是没想到当时的那个电话铃声能把你们吓成那样。”
“住嘴。”夏悠悠头上暴起青筋——那是她最想忘记的东西好吗!?
苏儿轻笑,不紧不慢地说:“知道,这是我们的秘密——后来被称之为传说中的‘寝室凶铃嘛。当然啦,最后差点成为‘凶杀案了。我这个被害者啊——惨喏!……”
——正是因为我的青春有了你们,才会大放异彩。就算张扬猖狂,也乐得自在,悠然自得 。
——处处惊喜,不枉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