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外婆,是从上海匆匆忙忙赶过去的,舅舅打电话给妈妈,说外婆生病了,住院好久,人事不省。妈妈慌了,一个晚上都辗转反侧。第二天早上五点,我们便一起去了贵州。路上一直堵车,上海到贵州明明只需要五六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堵成了八个小时。
我们在医院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才可以进去看一眼外婆。外婆在重症室,在那儿安安静静的躺着,家属一次只能进一个,限时半个小时。外婆的子女多,每个都想进去看,怕短短的半小时过去,就再也看不见外婆。妈妈哭着吼着要第一个进去,姑姑她们都赞同,妈妈进去过后又让我和弟弟进去。弟弟过了才是我。我看着妈妈和弟弟流着眼泪出来,心里很瞧不起。又死不了,干什么哭得这么凶。
我穿着隔离服走进重症室。看到外婆的第一眼我就哭了出来。天啊,身上全都插都是管子,鼻孔和嘴巴也有氧气罩,看起来就像是外来物种那般,我是被吓哭的。后来我走进外婆,和她说话,她紧闭着双眼,或许是听见我说话,她的手指时不时的会勾动一下。后来我泣不成声,走出重症室。临走前,轻轻的对外婆说了一声:“外婆,我走了,你要活着。”我是被感动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