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门口也全部都是沙,整个就是一个沙坝,沙坝外边儿有一个绿绿的葡萄架,葡萄藤缠满了架子,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绿色的草房子。我和弟弟都爱惨了这个葡萄架,钻进里边儿去,搬个小板凳,安安静静的坐着,时不时伸手摘一串葡萄吃。
葡萄是绿色的,那时候我也挺茫然,毕竟年龄幼小,什么也不懂。还经常跑去问外婆:“外婆外婆,为什么没有紫色的葡萄?”外婆每次都是揉揉我和弟弟的头,笑着说:“因为紫色的葡萄都被坏孩子偷走啦,你们一定不要和坏孩子玩儿哦。”
长大了,也就知道了。外婆说得话都是假的,但我也没有怨过外婆,毕竟那时候的我们还很小,而那时候小孩子被拐卖的事件一桩接一桩。怎么会有不担心的道理。
看着外婆笑起来脸上的肉都开始扯动,我和弟弟也忍不住笑起来,再次感叹,外婆真的好丑啊。
外婆总是拉着我和弟弟的手,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拉着我们在大门口前,眺望远处的荷塘。外婆家养了一群小天使,这群小天使是外婆内心的牵挂。它们总是在荷塘中畅游,留下外婆独自在家担忧,又时常眺望。
荷塘里的白鹅扑腾扑腾的,很欢快。也不知道远方有一个胖胖的女人在担心它们的安全。
白鹅总是临近黄昏才结伴回家,走进它们的家,快乐的躺下。外婆安顿好鹅后,就会带着我和弟弟去荷塘边捡鹅蛋。鹅蛋可大了,也很白。我和弟弟都喜欢得不得了。外婆就拿蛋给我们抱着玩儿,又继续在荷塘边清洗这些略有些污垢的鹅蛋。洗干净后又全部都放进竹篮子,提着篮子,领着我们回家。
我和弟弟总是会摔破很多蛋,有时候一个激动,就把蛋捏碎了。我和弟弟只会哭,总是哭,外婆也从来不会说什么。还会放下竹篮,揉我们的脸,说回去给我们炒蛋吃,让我们别哭了。
我不喜欢吃蛋,听到类似的话只会哭得更凶。而弟弟听到这话就立马开心起来,拉着我的衣摆,唯唯诺诺的说:“姐姐,我们不要哭了好不好。外婆要给我们炒蛋吃。是鹅蛋哦…”我是很爱我的弟弟的,所以尽管我小时候挺爱哭,弟弟说的话我还是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