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送回家了。医生说外婆救不回来了,让我们节哀顺变。爸爸说外婆还没有死,还有一口气,医生送回来只是想让我们在她死的时候更容易接受。
外婆躺着的那个房间,每天都是门庭若市。他们拉着外婆的手,给外婆讲了好多好多故事。外婆有知觉,她会眨眼睛,会流眼泪,只是说不了话。
我和外婆说话的时候,外婆哭了,眼泪一下子就滑出来,手指也一直紧握着我的手。和外婆谈心的第二天下午,外婆离世了。我只是出门倒了一杯水,突然听见外婆所在的房间传出来一阵阵的哭吼,哭声中夹杂着一些姑姑舅舅们声嘶力竭的“妈”以及表弟表妹们吼的“外婆”,我手里握的杯子当时就落在地上,“乓”的一声,吓走了熟睡中的白猫。
哭声震天。
我抱着妈妈,安慰她别哭,人总会有一死,妈妈瘫软在外婆床边,紧紧的抱着我哭。我从来没看见妈妈这么大哭过,也跟着嚎啕起来。
第二天就是外婆的葬礼,说来也是神奇,原本好好的艳阳天,却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我们在雨中跪行,走一步,磕一个头。一直嗑到法场才作了罢。
膝盖出血了,我没觉得痛,只是觉得眼睛胀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