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有一年,孔雀家族出生了一只可爱的小孔雀,大家给她取名叫小五,因为她是这对孔雀夫妇的第五个孩子,但让所有孔雀都惊讶的是这只小孔雀竟然没有孔雀独有的美丽尾巴!但是她的羽毛却比如何一只孔雀都好看。
尽管小五的羽毛美丽无比,但是因为没有尾巴的这个缺陷使得所有孔雀都不待见小五,连她的父母也都不喜欢她,甚至在她长大一点后就不管她,只给她住的地方而已。可怜的小五明天只能吃其他孔雀剩下的食物,不过还好能吃饱,其他同类也不跟她玩,甚至会嘲笑她:你是一只永远不会开屏的孔雀!
就这样,小五艰难地长大了,但她还是一只没有尾巴的孔雀。
这一天,小五正在森林里散步,忽然几只孔雀开着美丽的尾巴走到她面前凶神恶煞的对小五说:“你看我们孔雀的尾巴多漂亮!你没有美丽漂亮的尾巴,所以你根本不是孔雀!你不配住在我们孔雀家族里!快走!现在立刻马上 离 开 这里!你听明白了吗?!”小五听了心里虽然很难过但她觉得她们说的挺对的:“是啊,我没有美丽的尾巴,我可能根本就不是孔雀吧,她们说的也没错,我真的不适合住在这里,但我是独一无二的啊!因为没有第二只孔雀是没有尾巴的”于是小五对她们说到:“好的,我一定会离开这里的,但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我虽然没有尾巴但我是独一无二的,我并不觉得没有尾巴是件不好的事情,相反我觉得我没有尾巴是我的特点,还有我的羽毛也不比你们如何一位差。好了,我走了,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回来的”说完小五扇动她那美丽的翅膀向蓝天飞去。
小五在天上飞了好久,好久……
最后她飞累了,便在一处有很浓很浓果香味的地方停了下来,小五向四处看了看,原来这里是一处果园,这里有梨树,桃树,樱桃树,苹果树,香蕉树等等,小五飞得实在是又饥又渴,于是忍不住摘了一个苹果咬了一口,小五吃着苹果高兴的说:“哇!这个苹果好好吃啊!我想再也没有比这个苹果更好吃的苹果了”于是小五禁不住想:“如果我能住在这里就好了”正想着忽然树林里走出来许多小动物,有小猴子,小兔,梅花鹿,长颈鹿,小熊等,大家都围着小五问道:“你是谁?从哪里来?你是一只什么动物啊?”小五一一回答,最后她问道:“我可以在这里住下吗?求求你们了”大家听了小五的遭遇都很同情她,于是大家让小兔代表大家对小五说:“小五,我们大家不介意你没有尾巴,相反我们觉得你很美,如果你愿意那就留下来吧,从此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小五听了很感动,便说道:“谢谢你们”。从此以后,小五便在这里住了下来跟大伙成了好朋友,小五很乐于助人:猴妈妈出门了,她帮忙照顾小猴;小兔的皮球被调皮的小猴放在了树上,小五便飞着帮小兔拿下来;小熊的樱桃熟了小五帮忙摘樱桃……因为小五经常帮助大家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小五,待她如亲人一般。
一天,小五听小熊讲:凤凰是百鸟之王,她的羽毛鲜红艳丽,尾巴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打那以后,小五每天都想着:“如果我能见到凤凰那该多好啊!就算是看上一眼我也没有遗憾了”可是,凤凰究竟在哪儿呢?
就这样,小五每天都在想;“凤凰到底在哪儿呢”
直到有一天……
一只老鹰袭击了这里,小兔被他抓走了,大伙儿眼睁睁看着小兔被老鹰抓着飞上了天空,却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干着急。就在这时一道翠绿色的光向老鹰飞去,仔细一看,那里是什么光是啊是无尾孔雀小五!只见小五用嘴巴使劲咬老鹰,老鹰也不甘示弱用他那超级大的翅膀还击,几次小五差点被打下来。正当两只“愤怒的大鸟”打得难舍难分时,忽然,一声雷响,震地仿佛整座山都要被震倒了,乌云也喜欢看热闹它也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老鹰见天空布满乌云,雷声震地动天,便知道是要下雨了,一下雨羽毛被打湿自己一点便宜也占不到,于是他趁小五一个不小心狠狠地咬了小五左翅膀一口,小五痛苦的大叫一声,然后,老鹰竟然直接把小兔向扔了下去,小五强忍疼痛去救小兔,就在这时,老鹰飞走了,天空大吼一声,开始流泪了,小五拼尽力气用已经被天空的泪水打湿了的翅膀把小兔包了起来,小五拼命得抱住小兔,与小兔一起向地面坠去……
天,哭了三天,小五,也昏迷了三天……
第三天,小五渐渐醒了,床边围着许多动物,不,应该是小五的亲人们都来看她啦,小五一醒来就问:“小兔…怎么样了?”大伙儿告诉她,小兔因为她的保护一根毛也没伤着,小五听后开心地笑了,这时她才注意到,自己被老鹰咬了的翅膀被纱布包着,美丽的羽毛也没有了,大家伤心的告诉她,因为治疗的需要所以只能剪掉了,小五只是微微一笑说道:“没关系,小兔没事就好”。就这样,小五伤好后翅膀的羽毛变得很少,她,不能再飞了。但她还是每天开心地生活着……
然而平静的生活没过多久。有一天,小乌龟拖拖在炒菜时不小心油放多了,导致火苗窜的太高点燃了房子,拖拖吓得一下子缩进壳里,等他反应过来时房子里已经成了“火海”。大伙发现了,赶紧过来帮忙,小猴,小兔,小熊等都去挑水救火,这时火势很大没人敢进去救拖拖,忽然,小五跑过来不顾大家的劝阻,披上一件打湿的衣裳便跑进火场救拖拖。火势越来越大,大家都伤心欲绝因为他们的家人拖拖和小五现在都生死不明……
火,越来越凶,就像一个魔鬼,它开始吞噬旁边的果树,大家都对小五和拖拖不抱任何希望了,大伙都抱在一起,等着,等着,等着什么呢?死亡的降临……
忽然,被烧光的房子里放出一道刺眼的光芒,是的,比火光还要明亮,只听一声清脆的鸣叫,一只全身红色羽毛,尾巴金灿灿的大鸟出现在天空中,大家都惊讶的叫起来:“啊!是凤凰!”,只见那凤凰身上还有一只小乌龟,没错,那就是拖拖,凤凰在天空中盘旋着,鸣叫着,天空渐渐下起雨来,并且越下越大,从毛毛细雨变成了倾盆大雨,火势渐渐弱了,最后彻底熄灭了。
凤凰慢慢落下来,大家都惊呆了,凤凰可比小熊说的漂亮多了!这时,拖拖从凤凰身上下来,高兴的对凤凰说:“谢谢你!小五,要不是你我就变成“烤乌龟”啦!”这时,大家才知道,原来,小五变成了凤凰!她现在不仅羽毛长回来了,而且还比原来的还要美丽!还有,她已不再是那只无尾孔雀啦,她有尾巴啦,并且比孔雀的尾巴至少漂亮十倍呢!
小五看看周围果树都被烧焦了。忽然,小五扇扇她那红色羽毛的大翅膀向半空飞去,小五飞过的地方果树都活过来了,开花的开花,结果的结果,一片五彩缤纷的世界。果园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并且比原来还要美丽:花开得比原来更艳丽了;果子比原来更甜了。
小五看着果园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开心的长鸣一声,向远处飞去……
小五走后,大家为了纪念这位他们的英雄,便给小五修了一座雕像,世世代代纪念她。
如果,要问小五去了哪儿?那么,我想她应该是去所有凤凰都会去的地方——凤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