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上朝去了,bye~~美人~~”凤朝歌身穿紫色朝服,头戴凤冠,当然喽,出门前,顺便调戏一下我们的男主大大。
反正虽然此人不是他,但脸很像啊!她从来没有见过他满面通红的样子呢!
凤冥雪虽然从他们很熟之后天天几乎都被凤朝歌调戏,但是,他还是选择性脸红。当然喽,并不是以前没人调戏过他,因为这张脸,他被村里一半多个女人出言调戏过,他没脸红过。但在面对凤朝歌时,心中总是洋溢着一种奇怪的感觉,从未有过的感觉。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别人出言调戏他一句,他心中都是满满的厌恶与恶心。但是现在即使凤朝歌天天调戏他,他却从来没有升起过厌恶之情,反倒是很开心,也很满足。(作者:这不是废话吗?当个是因为你喜欢上她了呀!)
那边,太子府
“听说女皇最近养了个男宠,还让他住在琉璃殿。”出语之人是一男孩,银光银眸,一张脸虽还未长开,却能从中看见凤冥雪的影子。这就是凤朝歌与“他”的儿子,年仅十岁的小太子北辰君月。他倚靠在躺椅上,虽只是一个小孩子,说话的语气却与成人一般无二。
“启禀阁主,确是如此!”夜行恭恭敬敬地应道。他是夜阁总司令,但在面对这位小太子时,却是格外的规矩。
“都说了,这阁主是属于我父王的,夜阁是父王成立的,阁主理应是我父王。”
“是!少阁主!”夜行很是听话的改了个称呼。
“走!去趟宫里,我倒要看看,能让凤朝歌养在琉璃殿的男宠,究竟有多么倾城倾绝。”
皇宫里 去往琉璃殿的路上
北辰君月看着眼前熟悉的景象,脚上踏着熟悉的石板路,眼睛里闪过一丝悲伤,他还记得,当初他的父王北辰冥雪,为了讨他与凤朝歌欢心,将琉璃殿修得像世外桃源一般,只因为他们都不喜欢皇宫。(就是用高高的墙壁把整个琉璃殿围起来,设下结界,然后在里面建房呗)
那个女人把当年的北辰首都变成了至今的辰国首都,把北辰王宫变成了现在的辰国皇宫。他讨厌那个女人,因为她勾结冯家,杀了他的父王,使他变成了一个没有爹的孩子。他恨,恨那个女人的狠心。当年的父王对她多好啊,就差把整颗心都挖出来给她看,就算死了对她也没有任何怨恨。可她呢?夺了父王的王位、霸占了父王的王宫,如今竟然还在曾经父王为她建的宫殿中养起了男宠!她简直就是一个没有心的女人!
不知不觉中,路已走到了尽头。小路的两边,种满了桃花。这些桃花都是曾经北城冥雪为凤朝歌种的,只因为凤朝歌喜欢桃花。如今八年时光已去,人早已不在,这些树,却已长得分外茂盛。
这时,他看到了一个身影,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父王?!难道他误会那个女人了?!
“嗯?”凤冥雪见到远处走来一个身影,本来还以为是凤朝歌有事回来了,结果却发现是一个小孩子。
北辰君月看见凤冥雪,很是激动的冲了上去,用手一把抱住了他的下半身。
“父王,是你吗?你来找君月了吗?你没死对不对?”
北辰君月声音有些颤抖,他害怕这是梦,因为他已经做过无数次这种梦了。
北辰君月再成熟,可他也是小孩子啊,和别的孩子一样,他期待能一家三口:父亲、母亲,还有他,他们能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他再也不用装成熟,可以在父母面前撒娇,被太傅(老师)夸奖后,就到父母面前炫耀炫耀,等着他们来夸他好棒……他同样期待这些场景。
北辰君月为了验证这到底是不是梦,用力的捏了一下手臂,手上的疼痛感告诉他,这不是梦,他开心得几乎要抛弃成熟稳重的形象,像普通孩子一样跳起来。
北辰君月是个行动派,他也像脑中所想的一样做了。这导致凤冥雪很是莫名其妙。
“你没事吧?”莫名其妙喜当爹的凤冥雪有些怀疑自己听错了或北辰君月是个神经病,毕竟哪有人刚见面就叫爹的呀?反正他没见过。
“啊?”北辰君月也怀疑自己听错了。他父王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做错什么了吗?
“父王,我做错什么了吗?”在北辰冥雪面前,小君月从来不用像别的国家的儿子一样自称儿臣,从来都是用“我”自称的。
凤冥雪更是莫名其妙,同时也有些心疼:可怜的孩子,不仅这么小就没了爹,脑子还有问题!(作者:你怎么知道他没了爹?凤冥雪:有爹的孩子还会随便叫别人爹吗?)
可怜的小君月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亲爹划分成了神经病!
“那个,孩子,我不是你父王……”
凤冥雪有些尴尬地说道,自己还没娶亲呢(你确定?),就先有了“儿子”,能不尴尬吗?
“什么?父王您怎么了?是不是坏女人对您做了什么?您怎么可能不认识我?”说完他又接嘴道,“父王,我是君月啊!北辰君月啊!您怎么能把我给忘了?!”
“那个,孩子,我真不是你父王……我还没娶亲呢……”凤冥雪听了他的话,再次出口说道。也很是心疼。唉!这孩子口中的坏女人究竟有多坏呀?可怜的孩子。
听了他的话,北辰君月这才冷静些:确实,他当时却亲眼看见父王的尸体,身体僵硬,脸上早已失去了活人才有的血色。而眼前这人,面色红润,有温度,在阳光下也有影子,既非所谓僵尸,也并非鬼魂。
“抱歉,冒犯了。”北辰君月松开手臂,很是彬彬有礼地表示抱歉。
“没事没事,能解释清楚就好。”凤冥雪并非斤斤计较之人,微笑着接受了北辰君月的道歉。
北辰君月没有回答,反而仔细注视着他的脸。像,太像了,就连发色和瞳孔也是一模一样。怪不得凤朝歌会把他留在琉璃殿。
知道凤冥雪就是他所想中的那个男宠,他心情突然好了很多。这个人和父王长得那么像,说明凤朝歌对父王也并非无情。
两人的关系,因为一个凤冥雪,稍微缓和了许多。
小剧场时间到了(每一章都有一个小剧场哦)
凤冥雪(泪流满面):“我我我儿子终于出场了!”
凤冥雪:“你这种没儿子的人不懂我的感受!”
这时候,凤朝歌突然蹦了出来。
凤朝歌(火大):“作者你什么意思?作为本小说的女猪脚,你既然让朕出镜的机会那么少!信不信朕灭你九族!”
作者(后退):“我干嘛要怕你,你不过是我写的一个角色而已!”然后,溜之大吉。
留下全身皆是熊熊大火的凤朝歌,还有一个正在灭火的凤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