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想念那个时代,若是换做姥姥姥爷那个时代呢。戏里是一曲一曲的繁华,若不是《浣溪沙》把《秋夜月》儿掩,我怎会困守《牧羊关》戏上生角旦角依旧是蹁跹,霸王别姬时那生死爱恨又忽地瞬息万变。
三国魏晋南北朝,将相王侯又换了谁登殿?戎马一生的将军,自认坐拥天下江山无数,可又有哪个女子愿为你动了真情。
才子佳人愿谁成全,路再远再蜿蜒仍是个圈,缘起处注定盘桓成终点,六十年也不过悠悠两万天,那茶园早已无人顾看,这一桌同二椅红漆黯淡,台下又无看客,这彩堂是多久没能被喝彩渲染。姥姥的粉末胭脂,何时再上脸?回眸又见茶园,一到台前就少年,不是韶光贱,姹紫嫣红怎舍得开遍?
“我以为那个时代已经走远,等你一曲韵调时,我才知道,原来那个时代正在慢慢归来。”
——谨以此文,戏曲唱遍。
我知道已经很久没有人愿意去看看那些桃腮粉面,但我明白戏曲没有走远,仍旧会有喜欢它的人去传承。再沏一杯普洱,我仍听你唱的那段酒扶归。只要你一声,戏台前便是喝彩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