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有那么一刻你很想忘却,但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忘却,无法抹掉的。它藏在你记忆的最深处,好像不提就已经忘记了,但是没有,你会时不时就想起,它会突然跳出来提醒你,你还记得它。
我有那么一刻,就是这样,用尽一切办法也没办法做到完全忘记。
那是一个初春的周六早上,我在无聊的刷着小视频,班群疯狂的刷屏,快到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我当时心情莫名的有些烦闷,皱着眉关掉手机,仰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一会儿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班群的消息提示音还在响,我突然有些暴躁,想屏蔽了班群。说干就干,我拿起手机,点进班群,瞄到的消息让我顿时就懵了。
同学在班群里说班里有人车祸了,车祸?怎么会?这怎么会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呢?不!肯定是假的!一定是!说不定是他们开玩笑的,我这样安慰自己。可是我又怎么不会明白,班群里有老师,平时再过分也就吵个架,不可能诅咒别人车祸的。我拼命的往上翻记录,大概了解到事情的过程。是真的有人车祸了,是真的是我们班的,而车祸的那个人,好巧不巧,居然是我在班里玩的最好的男生,我暂且先叫他X。
我一时接受不了这个打击,双目无神的看着手机,为什么会是他?为什么会是他?到底为什么会是他呢?怎么能?明明两三个小时前他还在跟自己聊天的啊,还在很欠扁的调戏我。我还是觉得难以置信,不久前活生生的一个人,怎么就成照片上倒在血泊里的人?我第一次感到这么无助,感到这么无力,但是我没有哭,我坚信上天不会这样对他,他……或许能被救回来。
我还像平时那样洗菜煮饭,还像平时那样等妈妈回来,还像平时那样跟妈妈说说话,我很平静的跟妈妈说起这件事,甚至还笑着跟妈妈说:“妈妈,你知道吗,我看到照片的第一眼就知道是他了,你猜我怎么知道的?我看他的鞋子,嘿嘿,是不是很厉害?”妈妈神色复杂的看着我,仿佛想从我身上找到一些该有的情绪,点点头:“嗯,很厉害,你……不为X难过?”我的笑僵住了,过了一会儿,依旧嬉皮笑脸道:“难过?谁让那家伙平时老欺负我,等他醒了我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一番。”妈妈看着我,没再说话。
下午我就去找L和W,L眼圈红红的看着我,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闭上眼睛,深呼吸,终是没有流泪。L带着厚厚的鼻音问我:“你应该都看到了吧?”我朝她笑了,“当然看到啦,他那是活该,让他……”L打断我:“平时老欺负你是不是?”我愣了一下,拍着她肩说:“知我者,小L也。”她撇过头不愿看我,“你让我哭一会儿吧。”“我跟W去买东西,你去吗?”她摇摇头,我便招呼着W走了。
我买了一堆星星条和方形纸,还买了一个特别好看的礼物盒。我打算给他折星星和千纸鹤,去医院骄傲的跟他说:“诶,你这条命可是我折这么多东西为你祈福保住的,你考虑该怎么报答我吧。”我到家之后,妈妈问我去哪里了,我过了一会儿才回答她。她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没说。
回到房间,我就着手开始折星星,看到手机亮起的屏幕,我想了又想,才决定拿起手机看看情况。但是……群里的消息让我彻底呆了,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在说什么逝者安息?应该不是我想的那样吧?嘿,肯定不是,他就是个打不死的小强,比小强还小强,不可能的。只是……这次我哭了。
我把头埋进被子里,静静的不说话,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想问一下妈妈,妈妈的话总是不会错的,于是我“轻快”的问妈妈:“妈妈,X现在应该还好吧?”但是妈妈没一会回答我,她沉默着,我对这样的沉默感到害怕,恐慌,颤抖着声音问:“妈,他没事吧?”妈妈还是没有回答我,我的声音一下子尖锐起来:“妈!你听到我说话了吗?”这次她终于回答我了:“他……很不好,他离开我们了,永远离开了。”这让我脑中的某根弦“啪”的断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医生……不抢救的吗?”“医生还没来得及赶到就已经……”妈妈沉重的说。
我第一次明白了人的脆弱,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眼泪已经完全不受控制的往下流,我闭上眼睛,缩在墙角,拼命的抱紧着自己。无声的哭了起来,我没想到我的泪腺能这么发达,哭了一个小时多还没止住泪,头昏昏沉沉的,哭着就睡着了。
在那之后,我就常常做梦,大多数关于X,梦里他笑的很开心,醒后不自觉的就会想起往日与他的一点一滴。很久之后,我才习惯了他不在,可依然不能接受他不在的事实。
转眼间,一年即将过去,可我还是时不时就想起他,想起他的好。
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眼前人,因为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