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
十年光阴倥偬,时光匆匆从不饶人,红颜渐己迟暮,生死更迭,少年也在渐渐长大。
华琎穿着一身墨蓝色的精裁专订的西装,着装一丝不苟,看起来严已自律,眉眼深邃而英俊,虽然已经有二十七岁,却看起来很年轻。年轻而不青涩,却是犀利而成稳,带着被岁月渲染的魅力。
他走路的节奏有些快,宽阔的走廊,灯光微暗,有不少神情暧昧的男女,和不少端茶送水的服务员。
“先生请你自重,我只负责端茶送水,这种服务不在我的范围之内。”平静的声音没有太多情绪,却是明显的拒绝。
“你装什么清高,在这里工作谁不是这样的?不就是因为钱的问题吗,你出个价吧。”语气是明显的不屑。
在华琎前面的包厢门口,男性的服务员被一个看起来衣冠楚楚的中年人给堵在了门口的墙边,中年人不仅出言污秽,而且双手也极不老实的在服务员的身上上下其手,想要占便宜。
华琎淡淡的看着,神色没有任何变化。这种事情在各个场所都已经见怪不怪了,高层阶级的社会陆光迷离,汇聚着形形色色的人,这种情况也就是客人看上某个长得好看的服务员而已。
虽然,他也是好这一口的,但是他从来不会在这种场合,这里的人是什么样的,他十分清楚,在这里工作的没有几个是真的干净的。他向来是去那些特殊场合,那里受过调教以后的特殊服务员,伺候人也比较尽兴。
华琎直直的走了过去,眼角的余光淡淡扫过,中年人他是认得的,有过生意上的往来。另外一个人脸半掩在阴暗处,看不清他完整样子,只觉得轮廓有几分似曾相识。
华琎有些奇怪,中年人的眼光极高,他是见识过的。在这里,却又能入他的眼的,究竟是什么长的极品的家伙?由不得他又多看了一眼。
可就是这么一眼,他就看清楚了那个人的模样,他的神色突变。
立马回身,他一把抓住中年人准备摸上那个服务员腰上的手,然后一把拉过那个服务员,语气冰冷。“不好意思,刘总,他是我的人,可能你这次要忍痛割爱了。”
“华,华总,他是你的人!”中年人刚听到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谄笑道。“华总你真是好眼光啊!”
“别打他的主意。”撂下这样一句话,华琎拉着服务员的手,走进了卫生间,眼睛里满是怒火。
卫生间里没有人,华琎一把服务员推到洗手台边上,然后倾身靠近,冷漠而愤怒的看着服务员,一字一字的切齿。“于度,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在这里工作,不在这里那应该在哪里?”于度看着华琎冷漠而压抑着愤怒的脸,神色平淡,笑容温和而包容。“华琎,十年未见,这久别重逢第一次见面,你这样似乎有些不太好吧。”
华琎从于度的双眼中,从于度背后的镜子里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此刻阴郁的脸色。 他的动作不禁放松了一些,脸色也渐渐缓和。第一次见面,愤怒竟然大过于相见时的喜悦,他这样似乎有些太过于情绪外露了。
“不好意思,是我失态了。你不是在南方的吗?你家里是开公司的,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工作?”掩饰性的咳嗽了一下,他转移话题。
闻言,于度微微垂下了眼睛,似是在缅怀。“其实,早在好几年前,我爸的公司就破产了,我爸那个时候一时急气攻心,突发脑溢血,抢救不及时,被医院宣布死亡。在把公司买了以后,我就回来了。”
曾经被深埋在心里面的质问卡住了,华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只问了近况。“那你,你这些年过的还好吗?”
看着于度,于度的模样还是多年前的样子,没有多大的变化呢,所以他那个时候才一眼就认出。
如今的于度褪去了以前的张扬明朗,眉眼平和,显得温良而无害,像极了多年前在那棵大树下,他淋着雨等他的模样,柔弱,没有锋芒。
于度长得好看,大多是遗传了她的母亲,那是一个高贵优雅温柔的女子,丹凤眼比平常人略大了一些。眼瞳黑白分明,眉是远山眉,远山明水的平和,眼角之下还点了一颗红褐色的泪痣。薄唇和鼻子则是遗传了他的父亲,那个俊朗贵气却又不羁的男人。于度五官精致,二十近七却不显老,像他的母亲一样,四十来岁,无需保养,还跟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一样。
一身燕尾西装,纯黑色的,完美的勾勒出于度的身体曲线,双肩略为消廋单薄,腰部的线条紧瘦,臀部挺翘,双腿又长又直线条紧绷。确实是个‘极品美人’,华琎的喉结微动,他咽了咽口水,眸色深了一些。
“这些年我还好。”于度仿佛没看到一样,对华琎开口。“华琎,十年之期已经到了,我们的约定去看看了。”
那棵树依旧在那里,只是周围都是高楼大厦。十年的时光,这里的经济迅速发展,如今的区R已是经济重区。
站在大树底下,于度和华琎他们相对而望,十年前埋下的盒子重现天日,里面的乳白色信封和牛皮信封静静地躺在里面,等待着被开封。
他们拿了对方的信封,将封条拆开,将信纸展开,时间安静了许久。
于度看着泛了一点黄的纸张上面歪歪扭扭的四个钢笔字,他忽而笑了,笑的极是明丽,眼睛里面满是释然,是从来都清楚的意料之中。“华琎,这可不是目标呢。”
“我不怪你。”于度的笑容渐渐的淡了下来,由明丽变得温和,他将信纸上的内容一字一字地念了出来。他看着华琎,将手松开,任由着信纸飘落在地。
华琎拿着那张信纸,看着于度,沉默着,复杂着,不甘、怨恨、难过、伤痛、不解有太多的情绪郁结于心已久。可就这么六个字,便将多年来的彷惶和郁结都轻而易举的抚平。
希望你过的好。那张洁白的信纸上黑白笔墨分明,是十年前熟悉的字体,更是于度他写的。
过的好,他现在确实是过得好,过得很好,事业一帆风顺,事事心愿事遂,如愿得偿。
可是——,除去他事业上的成就,物质上的享受,他却又是过的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