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一战过后,荆棘髅身中两枪应声落地。冰凉的地上她奄奄一息,身上的两个血窟窿不停的流着鲜血,血渍蔓延开来所及之处似一朵地狱之花绽放一般殷红。
在她的眼里,映射着一团火,这场大火肆无忌惮的燃烧着屋里的物品,将它们逐一包裹侵蚀……
她忍不住放声大笑了起来,癫狂而嘶哑的笑声让屋里的另外俩人感到毛骨悚然。
屋外狂风呼啸,卷起一阵火烧过后的木屑灰尘。屋内浓烟滚滚,热烈而兴奋的火苗仿佛感受到狂风的鼓舞在这栋房子里不停窜动着,促使火势越来越大,房梁禁受不住这大火的燃烧终于倒塌下来。
耀文趁着荆棘髅倒地不起,瘸着受伤的腿手臂搭着浑身上下灰头土脸的许佳,俩人互相扶持跌跌撞撞逃出了火海。
烈火熊熊燃烧,荆棘髅捂着伤口硬生生坐了起来,火海之中她却一点也不觉得热,那颗心凉得像冰,纵使这刻面对死亡也仍然没有跳动过。
她大概要死了吧……死在这场大火里。这样,就不会……不会再继续杀人了。
“你想死?髅。”熟悉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荆棘髅瞳孔骤缩间,一道黑影迅速划过她的身旁,将她轻而易举的抱起,在她耳旁轻声道了句,“可惜,母亲还需要你,所以,你还不能死。”
“……”荆棘髅靠着那人温软的胸膛,眼底的神色越发的冷。伤口的疼痛感逐渐麻木了痛觉的神经,她闭上了眼,啊差点忘了,她还不能死,因为她的母亲需要她不许她死。
她脑海里的意识渐渐淡去,回想起许多年前的某天,在孤儿院里那个对着她笑得十分灿烂的女人。
“你想和我走吗?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外面的世界?”那是怎样的?她从来都没见过。她盯着女人伸出来的手,看了许久。
“你有名字吗?”
“……荆棘髅,我叫荆棘髅。”
她说,“刀是一种武器,枪是一种武器。要记住你们自己本身也是一种武器。”
自己也是武器吗……
她记住了……
灯影晃动,不知道睁眼的时候是何年何月,屋外的光线刺眼的很,她忍不住微眯着眼皱了皱眉。
一只与记忆里相同的手伸了出来,女人的面容逐渐在眼前清晰起来,只听她笑道,“终于醒了,我的宝贝髅。”
荆棘髅反应过来,她唇角微勾,“啊……是啊,我亲爱的母亲。”
她还活着,就必须杀戮,为了她亲爱的母亲。因为,她是武器。
“cut!”导演一声令下,所有的拍摄设置都一律停止了下来。
他起身冲躺在病床上的冉慧颖鼓掌脸上添笑道,“恭喜恭喜啊,杀青了。这最后一幕表演的非常到位,我都入神的差点忘记叫停了。”
“你把这个角色表演的寓意深刻,我想啊电影上映后关于荆棘髅这一角的议论说法一定非常大。要是你火了,以后有机会可还要和我合作啊。”
“我演得好,有一半功劳是亏得导演您的细心指导,我该谢谢导演你才是。”冉慧颖轻轻捂着微痛的腹部,嘴唇显得略微发白还是笑迎着同导演对话。
导演听了脸上都笑开了花。“小冉你说的话我可真爱听,小嘴会说的人混的一定不差!”他笑着眼神瞟到朝冉慧颖走来的黄靖宇,接着笑眯眯的细语道,“原本想着等全影杀青后再请所以人吃饭的,但是你的进度无论是从质量还是速度上来讲都没什么可挑剔的了。可惜离办杀青宴还早,你就要走了。”
这话听着惋惜知晓其中几分话意的冉慧颖摆摆手,“要错过杀青宴我也感到遗憾啊,但是我相信过不了多久导演一定会再有重要的角色需要我出演的,到时候导演再请客也不迟。”
“说的对,到时候就不劳导演请客了,由我来单独请客好了。”不知道黄靖宇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旁的冉慧颖怔了会儿,才反应过来黄靖宇是在为她开解自己差点着了导演的道。
自己要真是被导演请客吃饭,指不定是存着私心借理由单独邀自己出来。刚才她的话真是进了导演的套了。
“宇先生请什么客,这说好了是我请客的。还是小冉自己说的不是?”导演心有些急了,笑呵呵的搬出之前冉慧颖说的话来当替身。
“什么小冉什么宇先生的,导演您可真是过分客气了。”黄靖宇笑了笑接着他的话继续道,“经纪人不就意味着是艺人的琐事料理人?况且导演一直很照顾慧颖,所以请客的事情不能由导演请。冉慧颖正值上升期的女演员,不能用自己的名义单独请导演,于情于理都是我来请客的好。”
这一席话意思晦暗不明,导演眼神一亮知道黄靖宇话里深层的意思了,脸上笑呵呵的讪笑不止说不过他只有投了降,“是是是,还是我欠考虑了,那下次有机会就黄先生请客吧。”
这头刚解决了意图不轨的导演,另一边准备拍戏的乔诗露就紧接着凑了上来,“慧颖你身体没事吧?”
她握着冉慧颖的手关切问候,“我前几天在医院貌似看见了像你的人,害得我心跳个不停,觉得事情重要一直找不到机会说来着今天看见你了就想问问你怎么回事。”
冉慧颖紧绷着神经抿唇不语,现在一边有黄靖宇在,她什么也不敢出口说。那天她在医院门诊部见到的人还真是乔诗露!原本以为她不一定看见自己了,没想到她还是看见了。
“我看她的情况好很多了,前面的打戏也表现的很不错。”黄靖宇突然出言无意间给冉慧颖找了个机会解了围。
她脑子一转在这两个人各自还没有聊起来了解真正情况时,冉慧颖当下快速反抓住乔诗露的手,问道,“我去医院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啊,倒是诗露,你怎么也会去医院?你身体也不好了?”
乔诗露懵了神,她是想旁击侧敲看看那天在医院妇产科熟悉背影的女人究竟是否真的是冉慧颖,但没有想到冉慧颖会突然反问她自己的身体情况。
难不成那天不是她在妇产科?
应该不会,她的话不就是说明她刚好那天就在医院吗。而且貌似还是一个人去的医院,这不就说明冉慧颖害怕让人知道她怀孕的事情?
乔诗露打着小心思笑道,“我没事的,经期肚子不舒服就去医院看看大夫开了药。”不一会儿又用开玩笑似的语气说,“瞧瞧我,那天在医院检查居然差点把一个在妇产科背影和慧颖你特别相似的女人认成是你了。”
乔诗露拍了拍冉慧颖的手,“现在才想着不对,慧颖你没有结婚更没有男朋友怎么会怀孕呢?看来真是我认错了。”
“……是啊,我看也是你搞错了。我那天去医院是去看胃的,怎么可能会在妇产科门诊和你碰面呢。”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站在一边的黄靖宇听懵了头,不明白她们究竟在说些什么,这之间又有什么联系。
“既然不是慧颖你我也就放心了。”乔诗露轻拍了拍自己胸脯松了口气似的,话锋一转,“现在杀青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回S市?”
“就这两天的机票,收拾好东西休息一天左右就回去了。”看乔诗露没有抓住医院的话题不放,冉慧颖总算在心底舒了口气。
乔诗露轻撩耳旁的碎发,“等平安到了记得发个消息告诉我。顺便……”她微微低头下有些不好意思,“随便帮我看看乔嘉妮在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我一直很担心她。她说自己在那边发展的很好,有好几家广告公司找她合作,但我怕她是不想让我担心说谎骗我。”
“拜托了,慧颖。”乔诗露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这副楚楚动人的模样,恐怕谁人见了也拒绝不了她的请求。
冉慧颖想了想自己回S市暂时还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倒是有时间可以去看看乔嘉妮,随便再去打探一下艾可可的消息,和那丫头也有这么久没联系了,网上关于新人演员的消息若不是最出众的一般也是不会有消息的。
“行,我回去就帮你看看。”
“真的?”乔诗露面露欣喜,抓住冉慧颖的手笑得灿烂,“谢谢你了慧颖,麻烦你这么多忙,以后有事情找我,我能帮忙解决的一定帮你!”
“咳咳……”黄靖宇咳了咳嗽,窘迫的神情盯着冉慧颖,从他们俩道,“行了小姐们,你们该去拍戏的快去拍摄,该回酒店收拾行李的收拾行李。别让导演在那干等着了。”
“呀,都快忘了。”乔诗露讪笑着和冉慧颖作了别,“下次见面恐怕就得在S市了,别忘了我的事情噢!拜托了。”
冉慧颖点头嗯声了好几次,乔诗露才放心的离开。她整个人才彻底放心了……
去医院做人流的事情要是败露了,后果不堪设想啊。还好打发了乔诗露,没让事情穿了帮。
她下意识的捂着自己的肚子,此刻空荡的腹部同心里一样空落落的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