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过境迁,花开花落却不知是几回,那日的印象却是不减当年。
那是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是学习生涯的最后一次了吧……
烈日当空,热的不成样子。偶尔的几阵风,也是带着烦人的热气。可这似乎无法阻止运动会的进行,无法阻挡我们对其的无尽想象,无尽向往……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心情是愈加紧张,本被烈日晒的通红的脸蛋,红的愈加明显,就如同那樱桃般,显得明艳动人。手心已经开始冒冷汗,腿也不停地哆嗦着。几阵风吹拂而过,带起了我的秀发,驱散了几分热气。心情却更是紧张了,因随着时间的流逝,一轮轮的接力已经差不多到我了,看着眼前越来越少的人,听着耳边未曾停歇的加油呐喊声,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油然而生。
“加油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加油,雯姐!”突然,耳边响起几道声音,回头一看,是他们!是他们在广播处为我加油呢!拳头不禁紧握,站起来,向那在红色跑道上显眼的白色走去。每一步,似乎都如同于高空中走钢丝,步步惊心动魄,却又不得不前进。
我接棒了。咬着牙,向前大步迈进着,跑着跑着跑着……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呼吸开始变的急促。我想放弃,我想走路了。可要知道,我跑了才不过200米,就这样放弃嘛?我在心中问着自己,忽然,耳边传来的加油声,将我拉了出来。
“部长加油!”听到此我有些震惊,因为身为初三老大哥的我不久前便“退伍”了。而刚刚呐喊助威的人是我亲自带出来的“后人”,来继承我的职位的小女生。听着她的加油声,我不禁加快了本沉重不已的步伐,续向前迈步。
因为我知道,我不能放弃,这或许是我给我的部员们上的最后一堂课——哪怕前方遍布荆棘,也要咬牙前行!
快了,距离终点只有100米了,可我的脚却是不受控制了,越来越慢,越来越慢,越来越慢……
“不,你不能,快加速啊,强哥说了最后一百米就算拼了小命也要冲!”我试图用指尖传来的痛楚将沉重的大脑唤醒,好做最后的冲刺。可不知为何,脚就是不听使唤,不仅没有加速反而更慢了。而脑海中竟是浮现出自己未曾上场时看见的一个个场景,无论男女他们都在努力着,无论年龄他们都在拼命着。脑海中浮现的一幕一幕,使我不禁羞愧,在心里暗骂道:
该死的跑步,下辈子换你去跑!老娘我豁出去了,大不了就是倒了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加油加油加油!
骂罢,我抬头看向前方,一个深呼吸,我冲了!冲刺了!
不负众望,我并没有让身后的敌方超越!但,幸运中的不幸是我倒了,倒的凄惨,四脚朝天。我倒在草坪上,望着天空,耳边的劝阻不知抛到了何方,仿佛世界安静了一般,只有我一人。我不禁闭上了眼睛,让阳光随意的倾洒,微风随意吹拂。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他们“强行”拉了起来,在草坪上不停地走动。好强的我不愿让别人搀扶,我自己一个人走到距离终点的50米处为同学们加油,不,是战士们,是为了我们6班不懈努力的战士们,为了我们班级共同努力的战士们!
就在比赛将结束时,我与一位男生聊着天,突然间,我们一向“高大”的班长被一位男生搀扶着,脸色苍白,我过去问候了几句便走了,因为我知道他与我一般好强。
回到刚刚的男生身旁,看着激动的人群,再看看班长被扶着离去的背影,不禁问到:“你说,班长为什么那么拼命?身体不适为何还有参加呢?如果是你,你还会上吗?”
“会,一定会,不管怎么样,我都迈出了那一步,身体上的,心里上的关卡。”他坚定着说着,胸口还在不停的起伏,毕竟一个全程加速跑完400米有谁能面不改色呢?!
我沉默了,嘴角的微笑却是出卖了我。是啊,至少我迈出了这一步,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我都做到了。
夕阳西下,人影散落一地,不久,运动场又恢复了宁静……
终于迈出了那一步,心灵之花因其得到滋润。
终于迈出了那一步,心灵之树因其得到延伸。
终于迈出了那一步,心灵之河因其得到滋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