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我在小时候,有一个玩伴,是在未开学时交的朋友,当时不知道的事情多,只是图个娱乐罢了,想不到,开学了,他竟和我读同一学校,同一教室,同一同桌。
我想只是巧合罢了。
我踏入教室的门,轻轻推开那青绿色的门,走了进去,突然后面有一动静,我回了头望去看看,一个黑影冲了出来,按住我的肩膀,把我吓了一大跳 。原来是他啊——我的同桌。
随着悠长的铃声结束,我们各自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等待着老师来给我们上课。
老师踏着稳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好有规律地走进教室,说:“上课!”
那宏伟地声音,使我们颤抖起来,结果老师却用温柔可亲的声音,让我们坐下,使我有点奇怪。
老师今天不上课,给我们讲了些“大道理”。
老师的事暂且不题。
我听着课,开始对老师讲的“大道理”有点厌烦了。我想和同桌聊聊天,可是他却一本正经地听老师讲话,我只好照葫芦画瓢——学着他咯。
终于挨到了下课。
同学们在教室没多少人玩,因为互相都不认识嘛。只有我和同桌聊得热火朝天。
不久之后,老师终于上正课了,但“大道理”也经常讲。
现在老师又再讲“大道理”了,我想开学时,可能是因为不怎么熟,才不敢讲话吧。
我于是想与他聊聊,但他却用不说话来拒绝了我,我也再也没有和他聊。
直到有一天,在数学课上,我遇到了个大难题,想请教老师,课老师却在教另一位学生,我无奈,想等一下就可以了吧。结果那学生竟和老师聊了好久,耽误了讲课。
我只好请教与我的同桌,“那个,你好,你会不会这道题?”他没有回答我,只是轻微地点了一下脑袋。
“太好了,那你能不能教我?”我又问。
这次他也没有回答我,也没有点头,只是做出了一个很厌烦的表情,让我见好就收。
我只好默默地想了。
第二天,有一节数学课,这一次讲的内容我几乎都会,老师讲得题我不用听老师说就会。然而,这次我的同桌却不会了,他小声地请教我。我想,如果我帮助他,下次他一定也会帮助我的。
于是我教会了他,他也谢了我。
下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我又不会了,只能请教同桌了。想到上次我帮助了他,他这次肯定不会拒绝我了。
当我问他时,他却呆住了几秒,沉默了一下,又继续听课,没有听到我问他的问题。我以为他没有听见,就再问他一次,还是偷偷地凑到他耳朵旁问。
他依然无动于衷,似乎对我的存在是个空气。不可能!我想。我连续问了几次,就差没有大声说,他依然端端正正地做着,目光没有扫到我身上,就算有,也没有理我。
我再一次的无奈了。
没办法,我只好自学了。我靠着我自己惊人的自学能力,渐渐掌握了许多知识,但因为这样,他越来越少理我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开始我以为是我学习比他好了点,他不敢问我,因为他之前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罢了。
渐渐的,他开始问我几个问题,后来他只要不懂,就会问我一下,如果我也不会,就一起去问老师。
现在,他比我还聪明了。
我又开始问他问题,我想他这次肯定会理我了。
命运最会调戏人。当你心里想着好的时,往往会走入不好的深谷。他,依然没有理我,我开始迷茫了,心里有一万个为什么在想,为什么他不理我?为什么他不动于衷?为什么他依然如旧?为什么?为什么……
渐渐地,我也很少问他了,因为我知道,他问我,我会慷慨地解释、回答,然而我问他,他会视我为空气,其实,打从上课,就没有看见过我。
时间如磨,慢慢的磨了几圈,一下子过去了好久。
在一次期中考试前,我数学考了个全班第二,而他,前五名未到,他不知道怎么了,更不理我了,每当我考了个好成绩,只要是比他成绩高,我骄傲地一笑,对他来说,他会更不理我。
最后,经过几天内部不和,我们,分开了。
其实我一直有个疑虑,为什么自从和他同桌后,我被父母打、骂的次数逐渐增加了,我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以为只是个巧合,可父母怎么知道我在学校的表现呢?这是个迷……
自从我们分开后,父母打、骂我的次数也逐渐减少了,我没当回事,只是以为可能是老师干的。
虽然我们分开,但只是我分到他后面而已,跟原来没多大区别,我也没有在乎太多。
我依然问他几个问题,想让他回答我一次,但都没有用。
渐渐的,开始很厌烦被问的他,也习惯了,更加对我的问题听而不闻。
我知道,上课讲话是不对,我就是想问他我真的不懂的问题,老师让我自己思考或问别人,就是不告诉我。
但是没人告诉我,毕竟都不太熟,但熟人也不告诉我,因为他压根就没有理过我。
我想下课问问他,他却不知道去哪里了,他有一次,终于回答我了,但他只是冷冷地说:“下课说。”
下课的他,几乎没怎么见过,说好的问他,他却像做了坏事的逃犯一样跑不见了,但一到上课时,他就经常注视着我。
最后,我离他很远了——又调位置了。但同学开始热与帮助我了。
我离开他是对的。
结果,当我轻轻把头一扭时,他,在默默地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那眼神,似乎不会放过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