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可能看到作文题目你们就纳闷了吧,怎么会还有蒙娜丽莎这个人呢?她的真名本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她的名字当中有个“莉”再加上和蒙娜丽莎一样友好,忽然一想到就这么叫她了。
已来宝典两年,却不认识一个人,原因很简单,不是她们不愿和我交朋友,而是自己不想交,也把那些想要和我交朋友的人都给忽视了,知道这样不对,但像我现在连现实生活中都不太喜欢交朋友的人更何况是在网络上呢!
曾经的我和你们一样,也是个喜欢到处交朋友的人,因为我信那句“多个朋友多条路,朋友多了路好走。”而且朋友也是我开心的主要源头,但朋友多了,被背叛的也就多了,更是现在不开心的主要原因。曾经的每一个朋友我都有好好珍惜对待过,可是后来一个个的都将我伤的奄奄一息,从此我怕了,我不敢了,我将自己封闭起来,我不再去接触,我害怕拥有后的失去,那种感觉真的很酸,很难受。
我不再交朋友,就算交了也很少,也没那么亲密,这么做也只是为了相互打发无聊漫长的时间罢了,根本就可有可无,并不在乎。
但遇到她,纯属是意外……
像往常一样,和QQ上的好友随便聊了几句没话后我就到手机上到处逛,看快手,看八卦,看新闻,看小说,听听歌,最后才来看宝典,看看宝典里的人有没有发表新作文,忽然不知怎么的就想写作文了,想了半天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发现好多新人来时都有写介绍文,虽我不是新人,但我跟你们也没什么接触,就想着想着写了一篇介绍自己的文章,题名是《我嘛~》内容里的自己吸引了很多人,有那么几个说要和我交朋友,我暗觉得好笑,因为我压根就没想交,但还是在表面上很友好很热情的和她们聊着天,说着:“好啊、谢谢”之类的假话,随后并不在意,忽然就看到留言板上一个笔名叫“简柠”的留言给吸引了,一板下来她发的好多,而且说的每一字的很认真,我就有点小好奇,于是就这么在QQ上加了她。她的头像和网名就吸引了我,因为我很喜欢猫,尤其是那种有些诡异的黑猫,恰巧她的头像就是只黑猫,网名也是,而且我书包上就有那个图案,于是就没有删她,开始了和她的聊天旅程。
在聊天中我得知她比我小,我开学后初三,她就初一了,面对着和小妹妹聊天,我有点热不起来,毕竟我也是有点年龄歧视的,于是开始热情了一会我就跟她说我的性格。我说很难有人走进我心中占个位置,我这人也对人不怎么在意,不会在意关心任何人,换句话说也就是冷漠。冷漠,确实这样,这是事实。然后她说没事,她会努力的。屏幕前的我看到这不禁冷笑了一下:“三分钟热度?”我想她应该过不了几天就会放弃了吧,我这样想着,也就没在意,继续玩着手机,就这么,一天过去了。
因为晚上熬夜了许久,我第二天差不多快11点了才起床,打开手机,看到寥寥无几的QQ消息,其中有几条私人信息是她发给我的,我疑惑地点了进去。
黑猫:“默,早上好啊,吃饭了吗?”看看信息上面她7点多就来向我问早安了,看时间也是刚起床不久。
“早安,我刚起床”我淡淡的回了过去,以为她至少要等那么几十分钟才回复我吧,刚想退出就看到她秒回了过来,不禁有那么一点点惊。因为在我的记忆当中一直都是我在找比别人聊天,而且她们回复我也需要等些时间,这我早就习惯了。
就这样我们东扯西扯了一下我就开始有点不耐烦发了句:“拜拜”她也回了一句这样的话,也并没有多言,可能她知道如果我决议要走的话她再怎么也挽留不住的吧!现在的我对谁都没有绝对的耐心,所以每次聊那么一会就开始干别的了。
其实我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在和她聊天,也可以说与别人聊天时间远远是超过与她聊天的时间的,但她每天依旧会给我发“早安,午安,吃饭了吗?”这些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语言对我来说却不平常。看到如此热血开朗永远有股坚持不懈干劲的她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当年的我也是那么大,刚上初一那会不也是一样?想到这,思绪不禁飘到了两年前。
那天,她看了我空间和签名,她留言了句:“你的世界是灰暗的,应该适当地去走走”看到这我又想起了曾经的我不也是这样的劝着别人,最后却轮到了我,想到这,开始哑然失笑。
有—次有个人好心要和我交朋友,我却把她删了,最后她问我为什么要删她,我就给脸不要脸的说了句:“自己不会想吗?脑子生锈了?”最后就这么吵起来了,因为我根本就不需要什么朋友。她火冒三丈骂了我,这时蒙娜丽莎就开始维护我,但蒙娜丽莎说的每一句都没有带脏字,更像是指点与劝解。看到这我就发现蒙娜丽莎是个很文明懂礼貌的女孩。我想说为什么那么傻,我们才认识不过一个星期而已,为了帮我最后让自己卷入这场风波,为了我这种人,值得吗?明明是我的错为什么还要来安慰我?
虽然你每天都在给我发信息,都在问候,我也爱回不回的,尽管回复也是很敷衍,但我都知道你的用心,我看到了,你,很好。
我知道了网络并不虚伪,虚伪的是人心,得看对方是谁,又有多少人会拿出真心。
好了,废话不多说,第一次写给网络好友的作文,我不怎么会表达,写的不好,就当算无聊勉为其难来看看吧!
还有恭喜蒙娜丽莎小妹纸成功进入我心占了个位,那你是要靠窗的还是中间的,还是…先确定好,我好给你固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