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可能都会有敬佩的人,或是唱跳俱佳的偶像,或是直拨心弦的歌手,或是有一肚子墨水的写手以及想象力丰富的画手……很多很多。其中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作品或者已经成名——带给他们的是赞美,是欣赏,是荣誉以及骄傲。但在被世人赞美,也肯定也会有嫉妒,有不满,这就会带来伤害,不可挽回的伤害。
深刻经历过的,也是经历次数最多的,应该是明星吧。最近我搭末班车看《偶像练习生》里面npc的成员十分火,但也迎来很多质疑的声音。陈立农曾因为种种原因失去笑容,后在队友的帮助下,找回了笑容。但,他的笑容,不再是原来“没有故事的笑容”。看到这些我的心有些痛。一位开朗的大男孩,因为某些不负责任的键盘侠和自私的喷子而失去了最珍贵的笑容。他是明星,那他就不是个人吗?或许就是这些自私以及不负责任,让一个个珍贵的东西逐渐消失。不说人身攻击,甚至有些人开始动手。蔡徐坤曾被激光笔直射眼睛,要知道,激光笔直射眼睛可严重可导致失明。严重的,有位外国女星的女儿被一位黑粉驾驶的大卡车撞死……等等,这已经不是单纯的辱骂这么简单了,这已经威胁到人身安全了!这可是人命啊!因为自己的讨厌,而去残害一条生命,几个家庭,我是不怎么理解这些人的心理的。讨厌一个人就得让他去死?呵,自私而又愚昧。人家没有惹你,也没有欠你一条人命这么厉害吧?
歌手,我挺喜欢的一位歌手算是双笙吧。一些网友对双笙是什么类的歌手存在争议。有一些网友说是古风型歌手,另一些小部分网友见了,就显得很偏激,说是一生黑双笙,想要双笙去死之类的语言。不止双笙,相信其他歌手多多少少也有一些类似于这些极端的粉丝。
作家和画手是不容易的。每个作品都是他们的心血,有赞美,有欣赏,也有否定。我也是一个写手,每一个作品都是呕心沥血的创作,但是看到一些绝对的否定,心中有失望,愤怒,无奈……只希望每个读者每个欣赏的人都可以抱着一颗宽容的心,可以提意见,但是不要辜负了作者的心血,去否定。看一本小说,看下面的评论,有些语言真的很不堪。我相信每个创作的人,都不希望这样的情景发生。
不仅是黑粉,有些粉丝也是有点过分。比如说歌手,在别人的歌下面刷自家歌手。我觉得这不仅对别人不尊重,也是没有考虑自己的偶像的感受。因为攀比是会有伤害的,无论谁赢了谁输了,心里都不舒服,都有个疙瘩,那是不好的。《偶像练习生》里有些练习生的人气很高,每次我开弹幕,都能看见一些人一直在刷自己的偶像。一次一位练习生哭了,弹幕里不是安慰的话,而是为自己偶像加油的话,这就很讽刺了。我看下面的评论,有位人说,推荐自己偶像有什么错的吗?确实没什么错,但是也要看场合,不要什么情景下都在推荐自己的偶像,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别人的心里也不好受。
黑粉,可以说是不受人喜欢吧。确实,我不喜欢他们,我也并不理解。每个人都不一定被所有的人喜欢,确实,我可能也会对某些明星印象不好,甚至对他的粉丝很反感,这都是正常。但是让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要伤害他?语言辱骂,肢体伤害,这已经不是可以忽视的了。你或许可以不喜欢,但是切勿伤害。这也是个人,有自己的情感,生命也是他自己的,黑粉们也无法替他主宰。或许他很讨人厌,很厚脸皮,但他是个人啊,他有生命啊。那就尽量做到眼不看为净。但是一些不负责任的键盘侠和自私的喷子,真的很让人气愤。假造对他人不好的负面新闻,人身攻击,既然别人还没有与世隔绝,那就肯定会看到这些影响情绪的语言。那么他们的目标达到了——他们要毁掉一个人。毁掉一个人的笑容,毁掉一个人的生命。因为网络是虚拟的,所以键盘侠肆无忌惮。因为网络庞大,所以他们很自私,不负责任。
我觉得这种行为应该杜绝,但是?总觉得别人没实力,哪里哪里做的不好,你对他人这么严格,你自己呢?只不过是不敢面对现实,能力不如别人只敢躲在网络背后攻击别人的人。你没有别人的能力,那么你凭什么去否定别人的成果,否定别人的努力?别人的风光你以为很好得,你没有看见别人的汗水,泪水,委屈,无奈以及辛苦和努力。比起他,你还是差太多了,起码人家敢于面对,而你呢?只会辱骂别人的人?呵。
可以不爱,但请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