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在凡愚眼中,大抵是太多彩的,在我眼中,是黑白汹涌,和你金色的笑容。”
——《你眸中有一片宇宙》
记得那是初见你,第一感觉认为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叛逆,纨绔,不可一世。后来经过一个学期的相处,你确实是一个那样的人,但是,你的故事,我始终没有让你敞开心扉的能力,这使我感到挫败,以前我在这种无力的挫败感中挣扎,希望你能做我的救赎,可是,现在我懂了,你不会。不仅是现在,以后也是。罢了,我知道自己不讨喜,所以啊,我不打扰你了,你去爱她吧。
第二个学期距离考试前的最后几个礼拜,已经开始备考了,机缘巧合我们做成了同桌。我和你皆是全班唯一一个有同桌的人。我并没有窃喜,而是满脸的不情愿——我是全班第一,一直顶着好学生的光环,而你,是倒数第一啊。我打心里嫌弃并且不愿意靠近你,那时我看似高高在上,而我现在明白了,应该是因为,我打心底里厌倦这好学生的光环,十分羡慕你的自由。你可以考倒数第一,你可以退学,你可以纨绔不可一世,你可以不遵守校规自由自在,而我不行。我是真的很羡慕,但是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表现出来,所以啊,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厌恶你。
就这样带着对你的羡慕和厌恶,矛盾的度过了两个礼拜,井水不犯河水。第三个礼拜周六,那时我清楚的意识到,还有两个礼拜就考试了,考完试就要转学了,本来就烦躁的内心,因为父母给的压力于是更甚了。有一个想法在我心底生根发芽:我不要做这好学生了,我要自由。而那时,我清楚的意识到,我并不是什么好学生,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从小到大,我只能拿成绩去讨好他们,说到底,我不过是一个除了成绩一无所有的人。
于是,我开始堕落,开始不写作业,开始跟老师顶嘴,开始不再恪守成规,开始一步步颓废,老师劝导过我,家长也被请过很多次,可我依旧一意孤行。
我自以为这一切是因为你,也是为了你。
你不是什么好学生,我从来都知道;你鄙夷我这种虚伪的好学生,我也知道;我长得不好看,你不喜欢,我都知道。所以,我想变的和你一样,这样你是不是就会注意到我。
可我错了...你终究不会选择我。
后来我和你相处的很好,可能因为都是“一丘之貉”。QQ也开始养火花,上课的时候也说话,你也愿意和我聊天,我知道下个学期你也要转学走了,我知道你喜欢班里最漂亮的那个女生......我们的关系真的很好,不过从来都是兄弟之间的关系。我冷眼看着你对她的热情,心中满是不甘。为什么,我做了这么多,却只换来你每天一句早安。而她,只因为长的好看,却能得你关注,即使她不喜欢你,你也依旧不放弃。
后来我有一次喊你“大哥”,你回了我一句“二弟”。就像是特殊的默契,大哥二弟的关系就这样定下来了。但是啊,所有人都能看出来我喜欢你,只有你不知道。
只有你不知道......
其实你真的挺好的,记得有一次我手机欠费了,找你借手机,你知道我用不惯iphone,所以直接给我开了热点。有一次我肚子疼,你帮我借热水,帮我告诉老师,把没写的卷子给我复习......这些我都忘不了。
第一次的时候我找你借手机,我把手摊开放在你面前,你咬着笔头,问我干嘛,我说把你手机给我用用。你开玩笑的说:凭什么。可我没听出那是玩笑,以为你真的不给用,于是我没有理你。过了一会儿,你开始哄我,开始摇我的胳膊,跟我道歉。我心里乐开了花,我又把手摊开,放在你面前,这次你依旧没有把手机给我,却也没开玩笑,而是把手里的笔放下,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上,我愣住了,只见你缓缓把手指放在我手指之间的空隙里,就这样握住了我的手,那一瞬间我以为是梦,是梦我也不愿放手。于是我握住你的手,就这样十指相扣。我想那是我一生都难忘的吧。
可梦终究是要醒的,不然会遭人厌烦的。
十指相扣的那一瞬间让我沉沦,却也让我清醒。我连忙把手放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忐忑的度过那一节课。我知道我不该痴心妄想。
也许不会拥有就不会害怕失去吧。有一天你跟我说你想结束单身,让我帮你介绍。我笑着说,好。你眼中也有一抹笑意,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我心中抽疼,面上却没表露一分。我想,你终究不属于我啊,我也该醒了,可是我真的害怕失去你啊。
也许是上天开眼,到了最后你也没有遇到一个称心如意的人。你也只好就此作罢。嗯,我想老天还是眷顾我的吧。纵然我们终将分道扬镳。
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有故事的人,可我与你相处五个礼拜,却终究没能让你把故事讲与我听。也罢,以前你不会说,现在不会,以后更不会。也许你以后,会遇到一个,比我更适合的人,到时候要把故事讲与她听。我啊,就用这种注定不甘心的身份,一直陪你吧。
其实啊,你笑起来真的挺好看的,眼里有星星,有月亮,有太阳,有宇宙,
却唯独没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