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自己的故事。听书人在为别人故事鼓掌叫好的时候,却忽略了身边人的故事。
后来的我们,终究长大。说话也不复往日的天真与冲动,而是多了几分谨慎与戒备。小时候的勾勾手一百年也对我们来说也成了一场笑话。现在的我们从不敢随便给别人承诺,而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在蓦然回首中发现一切都离你远走。渐渐长大的我们拥有了各自的理想与追求,谁都不会为某一个不必要的驻站停留太久,一一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就是没有了我们。
2004年的某一个夜晚,一声啼哭打破了黑暗。与世界而言岁月不过是多了个生命。平均5秒就会有五个婴儿降临。没有人会关注在那个偏僻之地成长的孩子一一除了她的家人,她是幸运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生命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身份,那么脆弱,是拥有许多人都渴望不及的亲人,亲情。
那时的她虽然稚嫩,可无疑是勇敢的。愿意接受尝试新事物,愿意对一切未知的事物保持好奇心,这份勇气,是后来的她所不具备的,后来的她所失去的。
2010年,女孩背起书包踏进了一年级的课堂。成为了一个小学生。小女孩很开心,她拥有很多朋友,她很喜欢这样的生活,简单,无虑并不是一帆风顺,也有自己的担忧与烦恼。也却可以转瞬间便消失无踪。上午和朋友吵架,下午便能手牵着手一起走,钩钩手,一百年,那么幼稚的话也能这么理所当然的相信。
可是那时候的女孩不懂得珍惜,直到很久以后不再拥有这样的生活才开始怀念。女孩才知道,那是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没有之一,它有一个梦幻的名字一一童年。
2013年1月,女孩迎来了第一件让她放声大哭的日子,这件事情使过了多年走过了童年的稚嫩迈入少女的青涩女孩也末曾忘记。女孩的奶奶离开了她,永远的离开了她。女孩和奶奶的关系非常好,每天她都要去找奶奶说一天发生的事,她当时还不理解死亡和离别的伤痛。只是知道她再也看不见那个慈祥的老人了,女孩再一次去找奶奶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奶奶了。那一天,她哭了很久,第一次她感觉到死亡是如此的可怕。
那时的她无疑是幸运的,不懂离别的痛,也不曾经历离别。很多年之后,女孩再一次经历离别,泪水溢出了眼眶,才明白那时自己多么幸运。
2015年,女孩答出了试卷,离开了考场。她小学毕业了,一转眼,她要成为初中生了,她很开心。她以为成为初中生,就长大了 。
那时的她显然还不懂得为何成长,如每一个孩子一样,渴望长大,渴望飞翔。若是时光倒流,她一定不会让自己那么快长大。
一一可是一切都不能从来。
她如愿的走进了初中的课堂,她以为一切都未曾变化。可是,后来她发现她错了,女孩的成绩越来越下降。她很骄傲,也很努力,可是,她不明白自己为何这样。女孩越是想要努力追赶, 越是想要超过,越是想要停滞不前。曾经因为一道题做不出来,而撕了整个作业本,考试没考好而蹲在厕所里大哭…这一切,她都没告诉任何人。从头到尾都是自己默默承受,如离了水的鱼一样慢慢挣扎。
女孩变了,曾经的她骄傲如朝阳,曾经的她愿意拥抱一切美好的事物,曾经的她一切相信美好的故事。可是,她现在自卑,懦弱,悲观,不愿意去尝试。
学习上的不如意让女孩疲惫不堪,而她同样的也面临着友谊的质疑。与她并肩走了六年的朋友,陪着她渡过一次又一次失意的朋友竟一直讨厌她,妒恨她。曾经手拉手要当一辈子的朋友最终也成为了一场空谈。女孩讽刺的笑,她想,时间果真没有真正的友谊,一切都抵不过利益。
那段时间,女孩一直独来独往,没有什么朋友,仿佛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
那时候的女孩,还不懂得什么是妒忌, 不明白原凉与宽容。后来的女孩才明白那时自己有多么幼稚, 极端。
后来呢,女孩渐渐理解了嫉妒的情诸。也渐渐明白了这些事,她选择了释然,原谅了朋友,同时也原谅了被这些东西所束缚的自己。
似乎一切都开始变好了。
女孩在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不如意当中学会了更多,懂了更多,她开始感激以前的经历,感谢那些挫折。感谢以各种形态的人出现在她的生命,是他们让自己学到了更多,明白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