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这么寂静,突然,一辆越野车撕破了这寂静的画面,仅仅几秒的时间,它已经从山底开到了半山腰,来到一间屋子前,一男子从车上走下来,望着这间不知经历了多少年的陈仓而变得破旧的屋子,屋内的人听到动静,连忙打开门。
看着眼前的男子,脸慢慢的低了下来,他问:“她呢?”那间屋子的主人紧张的说:“已经不在了。”男子的脸突然皱着眉,红着眼说:“不可能,人好好的怎么可能没了?”“她那天找你去,下着雨,不小心跌到山下了,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已经没了。”屋子的主人看到男子没了反应,感觉躲到屋里,生怕他又干出什么来。
男子听到回答,身子振了一下,“不可能,怎么会这样!”他刚刚得到的亲情啊,他那才只有十二岁的妹妹啊,为什么?他开始以为是老天眷顾他,让他找到他的妹妹,可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又让他和妹妹从此以后阴阳两隔,无法见面。
男子回到车上,看着车上自己与妹妹的合照,妹妹灿烂的笑脸,他笑了,一时间与妹妹相处这几天的画面闪现在脑海中……
几天前的一个夜晚,他突然接到公安局的电话,说:“喂,李先生,今天下午有个男的带小女孩,说那是你的妹妹,请你现在来我们这里一趟。”他听到的时候有点半信半疑,毕竟每天都会有这种类似的电话打过来,他犹豫了一些,拿着外套出了们。
来到公安局,刚刚打电话的男子带着他来到一间房间,说:“就是他们了,当初他们是用一筐玉米的价钱买来了这个小女孩,前几天打听到你在找妹妹,就带着她来了。”他看着角落里的小女孩,窃窃的眼神看着他,因为发育不良而导致十二岁还不高的身材看着可怜,男子又开口道:“他们想到这可能是你都妹妹,便要你领走,顺便要这十二年来的抚养费,”他眼神望着小女孩,说:“做个亲子鉴定吧。”说完他来带了小女孩身前,举起手抚摸着小女孩的头。
第二天,他看着亲子鉴定,百分之九十九,他笑了,蹲在小女孩面前,说:“知道吗,你刚出生是才那么小一团,当初我也是跟现在的你一样大,不幸,人贩子趁我们不注意,偷走了你,不过,上天又让我们相聚了。”小女孩望着他,用铿锵的声音说:“哥哥你好。”他又笑了,突然间找到了妹妹,真的挺幸福的。
他将女孩带到卧室,说:“妹妹,看,这是吉他。”说着调着音弦,女孩用好奇的眼光望向他,他笑着抚摸女孩的头,说:“哥哥给你演奏一首曲子吧。”他笑着,弹着吉他,女孩眼神专注的望着他,一曲下来,小女孩说:“哥哥,真好听。”他笑着说:“妹妹,你要是喜欢,哥哥可以天天弹给你听。”说着又开始弹起来。
经过几天的相处,他发现他的妹妹其实很可爱,笑起来像花一样,妹妹对这个城市里的东西一切都是好奇的,因此他要好好保护妹妹,陪她去游乐场,陪她唱歌跳舞,给她讲故事,给她弹吉他……妹妹渐渐跟他熟起来了,她的性格也开放了许多,看着这样的妹妹,他笑了。
那天,他正在家里给妹妹讲着故事,门铃响了,女孩迫不及待的说:“我去开,我去开。”女孩跑到门前,打开门,看到眼前的这个人,刚才喜悦的心情顿时消失不见,他见状,走到门口,看着这个人,是妹妹的养父,看着妹妹的表情好像不太喜欢他的样子,他开口说:“你来做什么?”男子说:“我的个闺女也给你们了,这十二年来我也不容易将她拉扯大,闺女也被你们接走了,这抚养费……”男子还没有说完,女孩就打断了他的话,说:“你骗人,你从来都没有关心过我 都是奶奶把我拉扯大的,你还整天打我,呜呜呜……”他看着妹妹,十分心疼,他以为妹妹只是在那个地方有点困难,没想到妹妹还有这样的遭遇,一时间怒意升起,一个拳头打向了男子,男子似乎意想不到会这样,连忙捂着鼻子跑了出去。
他蹲在女孩身前,抚摸着女孩的头说:“没事了。”女孩抬起头,说:“我想回去看看奶奶。”他也知道妹妹这次估计要回去,对她说:“嗯,我陪你。”
来到山上,他们刚到屋子外面,他的手机响了,他皱着眉接着电话,女孩望向他,她知道他这几天一直陪着她,耽误了工作上的事,便笑着说:“哥哥,你先回去吧,我今晚想住在这里,你明晚再来接我吧,我还要听你弹吉他呢。”他拗不过女孩,便说:“好吧,明天弹给你听。”他笑着离开……
只是没想到,当天晚上下着大雨,奶奶突然生病了,女孩看着奶奶,便决定要去找他,没想到在路上踩空掉在了山下。
他回到家中,走进卧室,看着床边的吉他,眼睛红了,说:“妹妹,哥哥欠你一首。”男孩拿着吉他开始弹奏,不一会,他竟不小心睡着了,梦里,也是在那个山上,他站在屋子前,“哥哥,对不起,我走了,妹妹下辈子要做着风做雨,陪着哥哥,哥哥再见。”他双手伸向女孩,女孩便离他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他的视线中。男孩猛的惊醒,看着窗外,抚着吉他,又开始了弹奏,一曲下来,男孩笑了,脸颊上两行泪。
曲终人未散,有缘自会再相见,下辈子你还是我妹妹。妹妹,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