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她叫糖九溪。
她给人一种沐浴春风的感觉。跟她待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周身的空气都是暖融融的。我特别喜欢跟她说话,总感觉有种在午后温柔的阳光里沐浴,安静的翻着书,吹着风的感觉。那种微妙的感觉很难能够形容的恰当。
我已经不太记得我是什么时候黏上她的了,只记得她在我心里留下的印象很深,感情扎的根也很深。糖九溪会一直是我的老妖婆,我也一直是她的小妖婆。她曾经说过小妖婆就要开心,悲伤是不属于我的感情色调。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有时在我心情烦躁的时候,我都会想想这句话。
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有时候连自己都不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她的话我真的听的进去。她说离开我的人不适合我去一直伤感,我就真的没有再很难过了。那段时间心情烦躁到了极点,很少人能够察觉出来。她说的一些话,我听了,并且正在尝试去做。
在我的记忆里我真正跟她接触的时候,是2016年我上高中那一年。我认识她时是她的小号,但是我并不知道,只觉得我跟她很合得来。我就有事没事就戳一下她的私信,说一些有的没的。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碰到自己喜欢的人,我就一定会想办法让她成为我朋友。后来我看了她的作文,了解到了她的一些故事。写的那些文字隐约透露出一股忧伤跟无奈,我看懂了。
她以为这辈子,跟我都只是平行线不会相交。可是,很遗憾的是,我们有交集,还是人很深很深的那种。后来她告诉我她大号,我这才发现原来她2015年就认识我了,只是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交集,所以很少接触。但是现在,怕是怎样都分不开了吧。
我没有听过她的声音,应该也是让人听着很舒服的嗓音吧。我觉得温柔的人,怎样都是温柔的。一颦一笑,都有温柔存在的痕迹。
2018年6.7是她高考的日子,拼搏了三年成败在此一举。2017年暑假她离开,我跟她只是简单的道别,然后默默的等她回来。值得我等待的人才会去等待,不管时间是长还是短。今年我决定第一大生日愿望许给她,我的九姐要考上她最喜欢的大学,要过漂亮的人生。刚好高考的前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希望能把我的祝福带给她。有时候我会觉得担心她比担心我自己高考都更上心。
【风可以去见你,但我却不可以像风一样】
我见过她的照片,怀里抱着一个娃娃,略微皱眉,那个样子特别可爱。我对照片看了好多遍,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嘴角上扬。心里暗暗下了一个决定,等我长大了,我就去见你。
我要去实现我很早对你说过的话,我要拉着你去大街小巷压马路,帮你拍很美很美的照片。
现在的我还很渺小,我还没有能力去实现。能不能等我长大啊,长大了我就可以拥有一定的能力去实现我的承诺。很认真的承诺,不是简单一句空口白谈。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把想说的话说给风听,它会不会在某一天传达给你。如果我给风一个拥抱,当你迎着风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拥抱到你。
总是在夜深人静心情低落的时候想到你,可能你比我年长,给我很足的安全感,打心里的信任。我天生缺乏安全感,对很都事情跟人都没有强烈的信任。你总是那么沉稳,我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跟你耍小孩子气。你高三很忙,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管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当我想了解你的近况时我就发消息给你,不管你有没有回我。
然后放下手机看着天花板,发好长一阵的呆。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好想你。这是我难受的只能抱着手机等你回来时,最真实的感觉。鼻子酸酸的,控制不住流眼泪的速度,心脏忍不住抽搐的疼。我对你是真的有感情的,网络中很少人能够牵动我的情绪。那个时候我好难过好难过啊,姐,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啊。我有好多事情想跟你说,想跟你分享。可我知道我现在不能耍小孩子脾气,去耽误你的学业。
每次你回复我的时候,我都开心好久。心里空空的感觉也被填补满了,你在的时候我就跟你零零碎碎的说一些有的没的。我在纠结我该怎么做,我该怎么选择的时候你给我的答案是沉稳的,让我浮躁不安的心都平静了。
【在这里,我只有你一个姐姐。唯一的一个。】
据说在我小的时候,其实有一个比我先出生的姐姐。按道理来说我并不是老大,我是老二。但是,她刚出生没多久,就因为一些因素夭折了。这是听我舅妈偷偷跟她女儿讲的,被我知道了。我也没有去问我爸妈那件事情,因为我知道,这件事情可能是他们心里想永远埋没的一个伤痛。
原来我还有一个姐姐,只是没有缘分罢了。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她存在过,所以心里也说不上难过。只会偶尔想想,如果我有一个比我大的姐姐,会是怎样的。是不是可以像现在我妹妹对我撒娇,依赖我的样子是一样的。
可现在我有了啊,就是你啊。可能以后也只有你唯一一个,待如亲人的姐姐吧。我一直相信只有亲人才会待我如珍宝,别人就算有,也是极少的。
曾经你把我丢了一次,我自己走回来了,你不能再把我弄丢了,再把我弄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别人可以有两次被告诫的机会,在我这里只有一次,事不过二。
【我真心对待过的人极少,你要好好珍惜】
十六年来,我好像真的没有很用心认真对待过谁吧,除了亲人,现实朋友也只有我初一玩到现在最好的闺蜜,还有初三的一个闺蜜。网络就更不用说了,我的圈子只有你们。曾经以为会走到最后的人没有走到最后,反之,一开始没有很强念头的人却陪我走了很久很久。距离产生美,不需要多黏腻亲密无间的关系,细水长流的感情最美。再汹涌澎湃的感情,也终有一天会退潮。
我不能给你一辈子的诺言,但我想牵着你走的远一点再远一点。
我最爱的九姐,我在慢慢的长大,你一定要等到我可以跟你并肩在马路上放肆大笑,等到我可以真的给你一个拥抱的时候。那一天可能是未来某一年里的某一天。
你从前的人生我没有参与,但你可以把你之前的故事都讲给我听。未来的日子,我尽量不缺席你的生命。如果有一天发现我不见了,你不要担心我,我可能去追逐梦想了。我会带着活的精彩的自己,回来见你。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你,怎么舍得莫名的对你不辞而别。
我难过的时候就会想想你,你不开心的时候就想想我,说不定,我会让你开心起来。
最好的陪伴是等待,等到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碍,等到大家都有能力的时候,牵着的手才不会松。
想从青葱岁月陪你到暮雪白头。我想见证你的喜怒哀乐,见证你的故事,见证所有的沧海桑田。等到连闹都没有力气的时候,静静温一壶老酒,看岁月在我们身上所沉淀下最温柔的痕迹。
今年六月将迎来我的十七岁,今年也将迎来你的十八岁。我们才走过人生中的一点点短暂的路程,现在我把手给你,你抓着我好不好。
【在陪伴长大的时候,一定很苦很苦】
现在还这么小,想的事情都有点长远。开始很累,结局很美,其中的过程却是苦的。
人一辈子遇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稍有不慎就会改变原先预想的轨迹,偏离轨道。
但,我不畏惧。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不管是别人的谩骂还是污蔑都不能动摇你,因为心中有一个坚定的念头在支撑你。
亲爱的糖九溪,现在我把手给你,请你抓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