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59站路还是不远的,大概是十二点左右吧,梁柯和蛋仔便来到了新城东车站。这里虽然说是“新城”,但只有几家稍好一点的水泥屋子,其他的房子吗,都是木屋,就是在乡下经常看到的那种一根木头主梁贯穿全屋的单层木屋。用梁柯的话来说,这里和“寸草不生”几乎没什么区别。
“呵呵。”蛋仔冷眼望着老远外的西边矗立着的高楼大厦建筑群,“这里也可以叫什么‘新城’,这里不就是在新城东边几十千米的农田嘛。”
梁柯没理他(尽管他也是这么想的),只是将目光环绕四周,发出一声轻笑——在一块不起眼的红砖下面压着一张广告纸。他马上将其抽了出来,但看了一下就有扔在了地上——这是一张真正的广告纸,没用的广告纸。
梁柯自嘲地一笑:梁柯你视力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差了。可他貌似想起了什么,和蛋仔对视了一会,又掀起刚才那块红砖,果不其然,砖下面还有一张邮票,没错,就是那张六十六厘面值的邮票。背面写着:往北,穿过麦田,步行。
蛋仔把脸凑过来,惊讶地看着这张邮票:他也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面值的邮票。但直觉告诉他,梁柯和这张邮票一定有什么特殊的关系。
梁柯将邮票放入口袋,跟蛋仔讲述了他从初遇广告纸到走到这来的所有事情。蛋仔想了想说:“看来这个少年应该有来路不浅吧。”梁柯答:“那倒未必,只是我们都到了这个地步,回去估计不太可能,地铁都要实名认证,我们父母不在的情况下,除非提前订票,否则我们就不可能乘车。还有我们不用担心除了少年外还有第三者给我们留下记号,呃……大概没有这么无聊的人吧。”
蛋仔马上说:“那可以沿着铁轨走回去呀!”——他对自己的步行能力还是有足够的信心的。可梁柯反驳说:“铁轨沿途会经过隧道,我们是不可能进入隧道的,翻山还是算了吧。”
所以,他俩就只能按照神秘少年说的做啦!
———
不多时,两个人来到了一个稻草人旁,环看四周,除了麦田,还是麦田,就连一户最基本的人家都没有,水只剩一瓶半了,来时的路也一望没有尽头,只是时不时有拖拉机经过。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此时正值暑假,天气热的让人头晕,麦田里除了麦穗和谷子什么都没有,偶尔路旁会出现一株苹果树,除此之外毫无遮挡物,梁柯摸摸自己的额头,热的烫人。
“呃,这鬼天气,不出来不知道,一出来吓一跳,真希望我们可以遇见一个士多店。”蛋仔擦了擦满是汗的额头,说道。梁柯点头:“嗯,如果真遇到了一个士多店,我们就去买几瓶水,再休息一下,我们还没吃午餐哩!”
可惜幻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无论走多久,无论看哪里,都是一片金黄,虽说再麦田中心有几个士多店,但梁柯他们一路往北,别说士多店了,连一个小房子都看不到。他们走走停停,走到了下午三点左右,梁柯总算捡到了两个破旧的斗笠,一人戴上一个,也可以挡挡强烈的阳光。
等到了太阳准备西下的时候,蛋仔实在是走不动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朝梁柯一边喘着气一边说:“可惜这片麦田里看不到海市蜃楼,如果现在真的有海市蜃楼,哪怕给我们一个望梅止渴的念想也好嘛!”梁柯吐出了一直衔着的一棵狗尾草,对蛋仔说:“看到海市蜃楼估计是不可能了,但有没有真的那就不确定了。”
忽然,远处传来发动机的声音,这可不是拖拉机发动机的声音,而是机动车群的声音。蛋仔激动地发现前方远处的稻草人之间有好多个小房子,其中有一个类似火车站一样的建筑,看来是一个小镇或村子。梁柯也朝那边望了望,马上跑起来。
突然,蛋仔朝东边大声喊:“梁柯!你跑错方向了!”的确,那个小村子在北边,梁柯却往东边跑。梁柯:“没错,跟上我!”蛋仔只好跟着梁柯跑,过了几秒,梁柯停住了脚步,蛋仔跟上来,他们的面前是一条柏油公路,一辆辆车呼啸而过,方向正是刚才那些房子的方向。
两人连连击掌:“总算找到了大路,中午怎么没注意啊!”
下面的事就不用说了——走下去!
“嗯?怎么还没到?”连续狂奔好几分钟的两个人捂着自己的膝盖,那些建筑刚才距离多远,现在貌似还是那么远。“不,不会……真是海市蜃楼吧!”两个人继续不要命地狂奔,可还是感觉好远。感觉……好绝望!
梁柯抬起头,坚定地说:
“海市蜃楼?不管,不会,不可能!不要停!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