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是现已教我快三年的语文老师。另一个,是一直在我背后默默付出的恩师,马老师。她们都是我在初中路上必不可缺的人,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把这两人放在一起去比较。但是,这个问题,终究,还是来了。
去,不去,去……还是去吧,就当是给老师生日做个提前的演习。“走”,正想着,突然有只手迅速拉起我,冲出教室,走向‘政史地’“快,陪我去找历史老师,我有题问她。”(本人闺蜜,昵称:小段)“好,慢点慢点。”我边减速边答应着。
敲敲门,走进‘政史地’又看到老师那辛苦备课的身影。我悄悄地走过去,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她写字。(小段)拿着卷子走到对面历史老师的面前,这似乎惊动了一旁的马老师。她抬起头,看见了我,立马露出笑容,对我说:“来了,看书了吗?”还没等我开口,她就先发问了,我见这情形,迟疑了一下,回答说:“啊!当然了,那个……老师,您的腰好点了吗 (老师有腰椎)?”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看见你就好多了。”听了这句话,让我不由自主的感到心里有一股暖流划过,让我紧张的心中突然放松了许多。
“额,你和马老师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为什么每次我都觉得,你们好像认识很久了。(我这个朋友说话有点直)”老师和蔼的看着我,似乎在等待我的回答,“师生,满意吗?”“那你觉得,马老师和语文老师,在你心中哪一个更负责?”这话从(小段) 口中说出,我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办公室的所有老师都向我投来期待的目光。
“没有可比性,两位老师,没有任何的可比性。”先说马老师:初二的一次偶然,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的相遇。直到现在已经一年整了,可以说很短,这一年对我来说,真的很短。但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想更多的了解她,我曾问过老师以前教过的学生,也曾在她讲课的时候偷偷的在门口听过。结论:她是一个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学生负责任的人。她可以让学生们在课堂上感到快乐、有趣,甚至让学生喜欢上她的课。
但在这同时,她又付出了多少?从我认识她开始,无论我说什么,问什么,她都会很耐心的为我解答,给我分析。她对每一位学生都是如此,兢兢业业,不求半点回报,她会让所有的学生感觉到她的温暖。她曾为了给学生印几张卷子,而在-30℃的天气跑上整整一天,她经常为了研究一道题而忘记吃中饭。每当她站在讲堂上给学生们讲课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在背后的付出。而又有谁能去了解去倾听她的辛苦?她总是把所有的辛勤所有的努力都藏在心里。
这就是我心中的马老师,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默默地付出,伟大。她是我这一生,都值得去崇敬去尊敬的人,更是我人生当中不可缺少的导师。
语文老师:还有半学期,她就教我整三年了,三年,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她时的样子,和蔼可亲,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三年来,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学她所教的这一科目——语文,我也受到了她的重视。可能,大家会认为,老师很偏心,老师偏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但是,她有放弃过任何一个人吗?她对谁不是一视同仁,不是尽心尽力的去教?
也许,有人会说,我就是一个给老师 端水、送书、拿药、跑腿儿的,对,说对了,我就是。曾经,我有过怨,也有过恨,为什么大家都在教室里喝着水,聊着天,背着古诗词的时候,而我却在‘语文组’帮老师忙这,忙那?而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错了。这些难道不是我该做的吗?这不就是我一直想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吗?我能做这些,是因为老师把信任给了我,我应该为此感到荣誉。
但是,三年了,慢慢的,我发现,我送书的次数越来越少,而拿药的次数,却反而逐渐多了起来。每次我去办公室拿药的时候,我都是那么不情愿,但我又必须以我最快的速度返回。因为每当这个时候,老师一定又难受了。我不知道有多少次看到,当所有老师都在午休的时候,而她却在忙着备课。
语文老师在我心中形象就是:一心只为学生,不平凡。她就是那个教了我三年的语文老师,是我心目中那个永远不可缺少的人。
“每个老师的教学方式都有不同,都各有各的特点。我把这两人放在一起去比较,我是错的,但我又不知道怎样去回答你。谢谢你的问题,你让我知道了两位老师在我心中有着同等的重要性。这个问题,无解。”
话音刚刚落下,耳边就想起了热烈的掌声。^O^(小段) 震惊的看着我,所有老师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而在这件事上,我的收货也很大。我知道了,从我口中说出的一个完美的答案。
——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