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好吗,我在学校挺好的,你们不必担心。我最近在准备月考,怕是没有时间与你们联系,你们自己照顾好自己。
爸,天气凉了,您独自在外照顾好自己,别感冒了,干活的时候小心点儿。以前总是你提醒我,现在也该女儿关心你了。 以前我总是让您操心,尤其在学习方面。您总是那么关心我的未来,而我总是不领你的情,总是惹您生气。以前您总是唠叨:“抓紧点时间学习”。我却总是不听,还对您发脾气,而您总是那么耐心。从我出生到现在,已有十六年了吧,数数吧,我对您发过的脾气还不少吗?也许是您常不在家的原因吧,我俩的关系变得疏远了。记得小时候,只要听说您要回来了,我就很高兴。但当你走的时候,我却很失落,你把背影带走了,留下一串串的脚印,而我只能把我对您的思念化作这脚印,伴随在您的左右。其实现在想想,我以前还真是可笑,我没有尽到做女儿应有的责任。现在,我只想对您说一句:“爸,我知道错了,请您原谅。”
爸,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处理好。您得让我学会独立呀。终有一天,我还是要离开您独自飞翔的。学习上的事,您也不必太担心,我知道该怎么做,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让您失望的。您为我而感到骄傲,同样,我也为有您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
爸,以前我总是说,等我长大了就让您享福,可经过外公的事后,我才明白,爱是不需要等待的,等待有时会成为遗憾啊!爸,您总是说,我一个农村的孩子,只能靠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您说只要我努力了,就算最后不会成功,但至少我努力过,就不后悔。现在我明白了,您要的并不多,你只是要我好好读书,以后有一个好工作,让我过得更好。看吧,您什么都为我考虑。还是那句话,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让您失望。
爸,不知不觉,您把青春留给了我,自己却在无尽的世事中不经变得苍老起来。放心吧,我不会浪费的。有您的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现在我不奢求什么,您身体本来就不好,我只希望您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爸,您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您了。
妈,这些天您还在绣十字绣吗?那只是平时闲着的时候做的,您别把自己弄得太累了,时间长了对眼睛和脊椎都不好。您总说我不爱说话,您也别太担心我在学校和同学的关系,同学们都挺友好的,我们相处的很好。
妈,记得我小时候总爱粘着您,您总是牵着我的手,您到哪儿我就到哪儿,真怀念小的时候。现在女儿长大了,心理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不在好意思让您牵着我。可我真的希望我不在长大,因为我想像小时候那样,陪伴在您左右。可是我也很想长大,虽说长大后会有很多烦恼,但是我至少能替您分担些家务,陪您谈谈心,而谈的这些,又都是我小的时候不懂的。
妈,我在学校的时候,您说您想我了,想去看我,可我不让您来,也许您会有点失落吧。我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的自私,我不想您为了我跑来跑去,您又晕车;因为您来了之后我又会舍不得您走,我又会伤心很久,这样又会影响学习。可是我不该这么自私的,以后如果您想我了就来看我吧,我也会常给你打电话的。妈,最近我们学校有很多活动,您说我到底该不该参加呢?不参加,我就会失去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可参加吧,有可能会耽误学习,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对了弟弟还听话吗?我不在家,他的作业又没有好好完成了吧。现在我常不在家,家里好多事儿都要您做,如果实在是累了,就让弟弟帮您做点。他行的,只是太懒了,别再放纵他了。
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有点想您了,曾几度泪眼迷乱,只因那莫名的悲伤。想您的时候,我便会忍不住掉几滴眼泪。可是想到您日夜操劳的身影,我就会默默擦去眼泪,努力奋斗。有多少次我在哭泣中睡去,又有多少次我在哭泣中醒来。
“妈妈”,我已很久没有这样叫您了。
爸妈,你们一定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相信我,我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