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最终,我们还是无法拒绝成长。一年前的我,怀着忐忑不安而又好奇的心情走进新校园,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不止是我,还有许多新同学也一样。于是,我们纷纷开始交朋友,互相认识,我为认识了许多新朋友而倍感欢愉。
初中的课程就是不一样,由原来的四科增至七科,还增加了晚自习,每天要八点才能回家……这对于在小学中无忧无虑的我们来说,倍感压力。尤其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老师抓得更紧,我们每天就像是在和时间赛跑……还好,在班主任孟老师的指领下,我们逐渐进入了状态,他还告诉我们“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所以我们像吃了定心丸一样的努力学习,最终在考试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记得有一次,128班向我们班发出挑战说要和我们夺第二名的宝座,我们却不以为然的说:“没事,把第二名让给他们,我们要第一!”可就是由于我们的不屑一顾,考试时从第一下跌到了第四,我们都愤怒而又愧疚极了好一阵子,但孟老师不断鼓励我们,引我们重新上路,使我们又夺回宝座。
刚开学时我们都比较矜持,可慢慢的胆子越来越大,越来越调皮。就拿这次中考而言,孟老师被调去命题,班上无人管理,就在这期间,班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电脑崩溃了、窗户烂了……纪律一塌糊涂。孟老师回来时气的要死,我们却想“没事,天塌下来有孟老师顶着。”结果影响了我们复习,自作自受。
那天是圣诞节,英语老师把晚自习让给我们办派对,我们都开心极了,没想到平时一脸严肃,看起来凶巴巴的陈老师会这么好。于是,我们用班费买了许多好玩的,派对开始时,我们首先玩了游戏——抢凳子,我和班长做主持人,一边跟着同学们喊加油一边当好裁判,玩游戏的人卖力的抢着,呐喊的同学也喊的面红耳赤。几轮过后,有同学提出让我和班长抢一次,我虽然答应的痛快,但心里还是有些小怕怕,毕竟班长那么强壮,而我只是长得高,但瘦,可我力气也不小,这不明摆着欺负人吗?第一局很快就开始了,但也很快就结束了:我反应快,一下就把凳子往自己后面一扯,但班长反应更快,他一个转身就到我后面并坐在了椅子上,哇哦,我就这么华丽丽的……输了。班上的男生都笑疯了,呜呜呜~我要求再来一局,但班长担心时间不够,所以没继续,我们便又开始嗨起来……
夏天到了,也意味着我们的初一即将结束。孟老师提出用班费买一些西瓜给我们吃,我们都欢呼雀跃。几天后就看见孟老师和几个男同学搬着西瓜进教室,我们突然像好久没吃饭一样的笑疯了,因为那几个男生搬着几个西瓜从一楼爬到五楼时累的样子太滑稽了,本来顾及到他们的感受我们是不想笑的,可那样子实在是太滑稽了:汗流浃背、面红耳赤,其中还有一位稍微瘦小一点的在“哈~哈~”的喘着粗气,哈哈哈~~但我们最在意的还是美味可口的西瓜,但担心会弄脏同学们的衣服所以孟老师让一些女同学把西瓜切成一块一块的,我们都吃的很开心。
还有一次更逗的,那天体育课我跟老师顶嘴被老师罚了120个深蹲,体育委员在旁边看着我想偷懒都不行,好不容易做完之后我腰酸背痛,出去的时候我两手拖着腰,苦不堪言,但看见一大群姐妹围过来,我心里感动极了,之后我们就一起出去吃饭,在外面,一位不认识的阿姨问我:“几个月了?看上去好小。”我没明白她的意思,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她,恍然大悟:她以为我怀孕了!!我不就是因为腰痛所以撑着腰,今天刚好穿的又很宽松(真的很宽松),外加一双平底鞋吗?也是,就我这样,不误会才怪。我那个郁闷啊~于是我骗她说:“半个月了。”我随口一说,没想到她还真信了,在场的女同学哈哈大笑,男同学也跑过来凑热闹,我越来越郁闷了,但看到大家笑的那么开心,我心里也很高兴。
初一生活就是这样,刚开始有点儿苦,但慢慢的就会发现:重要你细细品尝,会很甜。就像薄荷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