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牙牙学语,到如今初中,仿佛只是一场梦。有些来不及珍惜,就已经失去,有些认为会记住,却遗忘在记忆的路口,但有些影像,时间怎么也将它们抹不掉。
儿时的记忆已经模糊,但那一段启蒙的时光,给了我太多的感受,有初入学堂的懵懂无知,有认识朋友的烂漫笑容,也有离开父母的不安哭泣…
依稀的回忆,步入学校的前一天,我还信誓旦旦的笑着对妈妈说:“我一定不会哭的,肯定是班里最坚强的。”“我们约定好了哦,到时可别哭。”当我到哪的时候才知道……不哭是多么难做到的约定,看着父母离自己越来越远,仿佛会永远的消失在下一个转角,眼泪突然汹涌而出本以为坚强的心,想要去追,一个温暖的大手抓住了我,是一个极其和善的女人。后来才知道,那个女人就是我的幼稚园班主任。
记忆最深的估计就是这一件了。肉嘟嘟的小手到处摸索着,蒙着眼睛的我对四周的黑暗感到无力,身边许许多多的未知。“我抓住你了。”触摸到人的我兴奋道,因为我马上就可以离开这可怕的黑暗了。我立刻拽下可恶的布条,把布条递给被我抓到的人,没想到的是,她一手把布条打掉,恶狠狠道:“你耍赖,要不然怎么抓到我。”“我没有,你胡说,还不许别人抓到你了?”我也不甘其弱,硬生生顶了回去。周围人几乎都是她的朋友,我被她们推搡起来,一个大力过来,我被推倒了,也不知是身体上的疼痛还是心里的委屈,我放声大哭,也许此时只有哭能让我宣泄疼痛了。“住手,不许你们欺负她。”一位看起来稍胖的女孩走了过来,一把推开我面前的人,手伸向我,把我扶了起来,“别哭了。”女孩用稚嫩的双手擦去我脸上的泪水。
我和王欣就是这个时候认识的,从一开始的拔刀相助变成了交心闺蜜。那时的我们就像海绵宝宝与派大星一样,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哭……
这段时代,我收获了单纯的友谊。
每当我回忆起年少的事时,心中难免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那时我们都很天真、很愚蠢、很快乐……遇到开心的事,能旁若无人地开怀大笑;遇到伤心的事,会不掩饰大声哭。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又是一年开学,竞选班级干部是必须的,从小喜欢绘画的我,当然不会错过展示自我的机会,这次准备竞选美术课代表。班长在讲台上提醒:“竞选语数英体德课代表的同学准备好演讲稿,竞选美术带好一幅画,音乐准备好才艺。”第二天,我自信满满的拿着画,来到学校,然后去看看对手画的怎么样,看了一圈后,都没我的画好看,这是我得出的结论。开始投票了,随着对手的票数越来越多,我的心里一直打鼓,手紧紧的攥着画。我可主角,主角都是有主角光环的,我安慰着自己,给自己信心。班长说:“褚晨光,28票,成为美术课代表,掌声恭喜。”我错了吗?不,我没错,是世界错了,我不甘心。下课,我跑到最好的朋友袁睿面前,问:“我觉得我画的好,为什么他们不投我?”“色彩不鲜艳,构图不饱满,就这幅画,做人不能自以为是。”袁睿气呼呼说完。难道真的是我错了,是我自以为是了?我拿起手中的画,袁睿说的句句在理。
经过一星期的反思,我明白了,世界少了我一样转,谁都不是主角。
我开始转变学习方法,每周很努力的画画,渐渐这样下来,我有了些许的进步,每周都有收获,第二年的竞选,我成为了美术课代表,我十分高兴,因为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坚持不懈,让我取得了成功。
在我困难时,袁睿并不是像其他人一样过来踩一脚,而是主动上来拉我一把。她不会在乎我的缺点,她有时会努力的给我指一个正确的方向,不会让你迷路。
这段时代,我收获了真正的友谊。
初中是青春成长的地方,这段日子的记忆占了我大脑的很多空间,想要说的东西太多太多,因为它的美好。
初入初中,似乎还只是个小学生。那时的成绩十分不稳定,好了会是全班前30,不好可能是全班倒数,这应该是聪明的脑袋和爱玩的天性的结合结果吧。成绩的不稳定似乎没有太多影响到我的情绪,快乐总会是伴在身边,高兴的不亦乐乎,认识了很多很多真诚的朋友,以前的朋友友谊也更加的深厚。王欣,虽然不在一个班里,但我们从小走来的朋友,无论怎样都不会打倒我们的友谊。宁方艳,总是个默默无闻的样子,可是,在朋友伤心时是最会安慰人的一个。纪润萌,记忆中,虽然是一个女性化十足的名字,但总是一个男孩的样子,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义气却是杠杠的。尹韩生,总让人感觉博学多识,才华横溢,实际上他就是一个学霸,很爱耍鬼点子。孙建礼,看起来很成熟的一个男生,其实心里挺幼稚的,一样的活泼好动,尤其是他那张毒舌的嘴,一不小心就会被他损上两句。还有陈鑫鑫,黄可嘉……数不胜数的朋友。
传纸条那件事,应该会在我记忆留到永远吧。语文课上,老师讲到贬义词时,让我突然想要收集四字的贬义词,就给你传了个纸条,“有哪些四字的贬义词?”“认贼作父,贼眉鼠眼,还要吗?”“当然!”纸条传来传去忘记了老师还在上课,最后纸条终结在你手上。课代表将纸条上交给老师,老师十分生气,骂了起来,表面上我们丝毫不听,其实心里已经知道错了。就这样,抱着惭愧的心理上了半节语文课。
最可怕的下课到了,因为我们要迎接的是班主任。“曹春迎,我没想到你会干这种事,我对你很失望。”意外的是,班主任并没有大骂,而是一句我对你很失望,老师你可知道,你还不如打我骂我找家长,起码比心痛来的好些。
回到位上,我与你做了一个默契又复杂的拍手,笑着。可你哪知道我心里的痛,我只能强颜欢笑,让你不跟着我伤心。
纪润萌,这件事,你让我明白友谊不只是享受朋友的帮助,安慰,也需要自己去付出,去保护朋友,这样友谊才能维持。
这段时代,我懂得了友谊。
13年里,朋友让我懂了很多东西,时光总有一天会将你我拆散,可是即便如此,在那个时刻之前,也让我们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