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我仰望星空致昨夜的姑娘1500字作文
流星虽美,转眼即逝;日子虽长,过眼云烟罢了。
人生中总有那么多过客。人行道旁路灯下匆匆忙忙擦肩而过的路人,亦或是为你带来无法忘却的时光珍客。他们都随着时光飞逝而渐渐被抹去踪影;然而我对她的记忆却依稀可见。
你小心翼翼收藏着我送给你的棒棒糖,刹那间,记忆之门“哐当”打开了,一幕幕憧憬的画面从我的脑海里浮现,和你刚认识的那段时间清晰如昨;梦里大声呼喊着:“姑娘,姑娘……”
星夜的半山腰间散发着淡淡幽香,远远重峦叠影的山廓、近处的田坝和灯火阑珊处的小村庄在月光与星光的交结下朦胧、美丽、静谧,那是远离喧世的心灵“泊湾”。
抬眼望去,行星渐行渐低、渐近,宛似触手可及。山林间传来猫头鹰的叫声,幽远而又神秘,仿佛为孤寂的星空献唱。
我故乡在林泉,继父家在长堰,两地相距较远。由于时间较少,忙里忙外,年头到年尾来回不过两三趟罢了。今年暑假,也正是因为我的到来之际,才遇见文静、可爱、清纯的你,你也一样不过如此的遇见老实憨厚而又洒脱的我。仿佛这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安排吧!
虽说姑娘你大我一级,开学你就即将步入高中学校的大门,但我在年龄上胜过你,一直视你为学姐;虽说姑娘你学习大不如我,中考很不理想,但我总在小孩子角度虚心向你讨教你较为有经验的问题;虽说姑娘你脾气温和、性格内向,但我认为是我的出现,才驱动了你的真心快乐,和豪放不羁的一面。
为你,我感到遗憾,没有早一点遇见你,也没有早一点认识你。来继父家的一星期里,上天却把你和我相遇的时间留在了最后的两天里。又或许曾经我们就相遇过,只不过那时,母亲拉着我的小手,慢悠悠的从你家门口行过,恰好站在门口的你望着我和我母亲的远去。
还记得刚认识的第一天,我表弟表妹,还有你和我,我们四人一起在我继父家门口打羽毛球、玩扑克牌;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那个晚上,我们在QQ上,彼此都打着“睡不着”为理由的口号聊到深夜,才得已罢休;还记得认识的第二天,也是我们四人,我们在柳岸河边嬉戏玩耍,请你吃零食。我离开后的第二天,恍然间看见你发的说说,才知道你收藏了我送给你的棒棒糖,还把它留作纪念。
姑娘你身体瘦弱,看起来弱不禁风。不常运动,磕碰到一点就是外伤,真是“娇气迷人”。在我离开的前一天,我知道了你打羽毛球伤到手腕,心疼,想给你喷云南白药,却被你一度的拒绝。没办法,我只好教你一些方法,最后你却红着脸说我温柔体贴,会照顾人。
站在星空下,渐渐的,我不由得行走在深遂的时空隧道里,一切“红尘”杂念此刻都悄然隐去,我也似乎忘了自己的存在,留下的似乎是连时间都凝固的沉思和寂静,只有不耐寂寞的猫头鹰不时为我的思恋打着顿号和句话。
这样的星夜,不免让人想起忆往一串串。姑娘,你的星空是好奇的小世界,睁大浑浊的眼睛,执拗地寻找,坚信满天星中和我们心迹相通的一颗是最闪亮的。遥望辽阔广远的星空,忆往的心扉情不自禁敞开,与姑娘你零距离的拥抱。
想起最后一天时,我的思绪像腾空而起的火箭朝向星海深遂里游去,一路抛撒着心中的苦闷、愤怒、烦恼,只保留着对你恋恋不舍之情。渐渐地,渐渐地,沉入那浩瀚无垠的星海。清晨五六点,天还未朦亮,我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表弟恳求要送我到街上的车站,随后我便挥着手看着表弟离开,我这才依依不舍地慢慢走上客车。
一个人要是没有私心杂念,宁愿是一颗平凡的星星也好,哪怕星光微弱暗淡,也能像带着光明飞翔的萤火虫在黑暗的树林中划出一道生灵的气息。所以姑娘你,请原谅我对还在屋头床上沉睡的你不声不响的不辞而别。亦或是你早已晓得我的离开,并没有通报你一声,这让我想起了王勃的一句诗:“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很久以来,没有真正的被什么东西感动过了,我们所聊到的话题都让我感动不已。感谢这两天以来,让我勇敢,并且近距离的与女生交往。
离开后这几天里,我时时刻刻掂念着你,对你牵肠挂肚,犹如《傅雷家书》里写到的“胸口抽痛,胃里难过。”你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想对你细细的叮咛,默默无闻的帮助。请原谅我这噜哩噜嗦的小暖男。
回想起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就像诗中所说:“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还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每当仰望星空,我的思绪犹如万千条脱缰之马,狂奔赴浩瀚遥远的宇宙。今夜的我仰望星空致昨夜的姑娘;我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