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物介绍:韩双燕:晋国第一肥女,是韩厥的小表妹,奇胖无比,懦弱善良,喜欢韩厥。
琊陌臣:卫国第一美男,徐牡丹的义兄,腹黑妖孽(没韩厥妖孽),花心大萝卜,后来帮助程婴推翻屠岸贾,揭露韩伊扉的恶行。(营救章出现)
好了!废话少说,正文!
与此同时,离司马府不远的一个荒郊里,一个身穿青色冰锦臃肿不堪的胖女孩徘徊在蒹葭稗草之间,手中紧紧攥着一条白绫。
她走到一棵树前面,选了一根粗壮的枝条,把白绫系好,自己搬来几块砖,摞在一起,踩了上去……
“慢!”一个低沉有力的声音出现在胖女孩的背后,胖女孩回头一看,一位宛若天仙卿相模样的美男子站在身后,紫衣飞袂,飘丝缠卷,深邃的眼瞳亮的通透,使满天繁星都为之一暗。
他长的……真好看啊!
韩双燕似乎迷了,一生中,她从没有见过生的这么好看的人。
韩厥的表情从高冷变成尴尬,虽然这种事情他见怪不怪了,但是,被这么有分量的女人盯上,他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胖女孩收好白绫,从砖头上下来,唯唯诺诺地站在韩厥面前,一身肥肉抖来抖去,颇有甩出去的架势。
“我叫韩双燕!今年及笄。”肥女半眯着眼(被肥肉挤的),道出自己的名字。
韩双燕?这个名字好熟悉啊!
“你父母是谁?可有叔叔伯伯、兄弟姊妹?”韩厥问。
“幼年父母双亡,但是留下来了一笔不菲的遗产,我是独生子女,有两位伯父,年长的韩子舆,现任晋国大夫,韩子祀次之,还未出仕做官。”
“啊!”韩厥惊讶了,“我叫韩厥,今年弱冠有余,韩子舆便是家父!”
韩双燕一愣,对韩厥的俊美,她早有耳闻,如果让别人知道全晋国第一大美男有一个全晋国第一大肥女表妹的话,那……该多给哥哥丢脸!
不过,韩双燕很快就打消了顾虑,因为她看到,韩厥似乎觉得她的小胖脸粉嫩可爱,伸出一根纤细白皙线条优美的食指轻轻碰了碰(表兄妹,礼法先一边去,学会变通哦)
“别这么拘束,我是你哥哥”韩厥轻启性感薄唇,一股迷醉的香气拂过韩双燕的鼻孔。
“哥哥?”韩双燕微微嘟了嘟嘴,她全晋国第一大肥女上辈子不知道修了什么福,有一个晋国第一美的表哥,也是幸运啊!
韩厥望着她笑,狐媚的双眸闪着极好看的、宝石蓝的光彩“那你怎么会来这儿呢?”
这美得天地失色的笑容使韩双燕差点没晕过去,只觉得手脚都不听使唤,软软的好像要变成一摊泥。
不过,韩双燕的花痴状态没有坚持一秒就哭了出来“我是晋国第一大肥女,又没有父母,受尽委屈,觉得活着真难,就想找个地方了结自己。”
“啊?”韩厥心软了,考虑再三,他决定把这个可怜的孤女带回家。
没想到,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韩厥也会遭到某个女疯子的袭击。
韩厥挽着韩双燕走在一座木索桥上,粉红的、嫩白的莲花开满池塘,流水般的月光泻下来,映得池水泛起银波。突然,前方的路上出现了两个女子的身影,徐牡丹和馨儿带长剑,以最快的速度包抄过来,一前一后,正好堵住了韩厥两人的去路。
“走!”韩厥保持冷静,拉起韩双燕的手就走,可是没走两步,就发现了水中潜伏的、浩浩荡荡的大军(其实是相府的丫鬟)————他们走不了了!
“徐牡丹,我就没见过你这么不讲理的女人!”韩厥气急败坏,桥上的女兵越来越多,几乎布满了整个小桥,在这黑暗的午夜,四周是深不见底的池塘。没有逃生的余地。
“哟!”这时,徐牡丹发现了躲在韩厥身后的韩双燕,不禁惊讶起来“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晋国第一大肥女韩双燕!你也不回家照照镜子,看看你一身肥肉的德行是多么的丑陋!自己丢脸就算了,别让我们晋国第一美男子也跟着丢人!”说完,她狠狠地掐了一下韩双燕的手臂,又捏住韩双燕的眼球,抠了下去。
“你干什么!”韩厥看不下去了,一把推开徐牡丹“不许碰她!”
“好啊!韩厥!”徐牡丹本就白皙的脸被气得惨白“你……你居然为了这个死肥婆,对我这个晋国第一美女大打出手!对不起!本小姐懒得跟你多费口舌,姐妹们,上!”徐牡丹一声令下,疯狂的女孩们就冲了上来……
韩厥无奈,只好把韩双燕掩护在身后,自己和女兵单挑。因为礼法,他不能对这些娇滴滴的姑娘们下重手,只能一步一退,勉强招架。荷塘月色中,一道紫色的魅影衣袂飘飘。
突然,韩厥感到身后传来一阵力量,他没有防备,被以完美的抛物线击入水中,越沉越深。
桥上,被溅了一身水的馨儿还没有收回出拳的姿势,韩双燕蹲在地上,泪流满面,任凭徐牡丹和馨儿把她抱起来,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