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
有节奏的声音回荡在耳边。
像是水龙头没有关紧,水流顺着缝隙一滴滴落在盛有半盆水的水盆里。一滴一滴,不紧不慢。盆子里的水缓缓增加,逐渐逼近盆的边缘。
水流滑下盆壁,流淌到地上,倒映出天空上圆圆的明月。微风拂过,弄碎了一轮血红明月,荡漾出细碎的光芒。
“爸爸!”稚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睡意惺忪,充满了浓浓的依赖。
“我要喝水!”稚嫩的声音连续叫了几次,但很奇怪,主卧房中没有像往常一样响起那拖鞋踢踏的声音。
小女孩终究禁不住口渴,有些气愤的跑到厨房,自力更生的倒了杯水,边喝边想着明天一整天都不理爸爸了!哼!
但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哒哒哒”的跑到了主卧房。
“爸爸!”小女孩用先气音轻轻的喊了一声,然后探进去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没人?”小女孩有些疑惑,眨眨眼睛,睡意瞬间去了大半。快速走到床前,把手探进被窝,凉的。小女孩皱眉,应该离去不久了,她这样想着。可能是被叫去查案了吧,尽管她知道这没有多大可能,但她就是强迫自己不要往那方面想。
又是一声滴答,淡淡的血腥味萦绕在小女孩鼻尖,她红润的面色瞬间变得惨白,爸爸,你千万不要有事!她慌忙跑进卧房里的洗手间,却不想脚下一个打滑,“砰”得一声仰躺在洗手间的瓷砖上。
小女孩觉得很疼,但她没有哭,因为她已经看到了爸爸。她的瞳孔有些涣散,嘴唇嗫嚅了几下,一声“爸爸”还是没叫出口。
一条粗糙的尼龙绳子从天花板挂下,在人的脚腕上打了几个旋,绑的紧紧的,甚至磨破了皮肤,血液渗出,染红了绳子。
身高一米八的男人倒挂在绳子上,自小腹到胸口被划开了一道大口子,借着窗外的月光隐隐能看到肚子里的内脏和洁白的肋骨,血液顺着肌肤流了下来,没入头发中,然后汇聚在头发尖上,缓缓滴入水盆中。
由于挂了太久,尸体的眼睛已经突出,布满血丝,甚是恐怖。青白的嘴唇微张,像是有什么话没说完。
小女孩呆呆的跪坐在一片血色的地板上,不哭也不叫,平静的可怕。眸子垂着,掩去了眸底深处闪过一丝疯狂。
蓝的让人毛骨悚然。
……
柯菱猛的坐起,额头布满冷汗,后背一片黏腻,很难受。她把黏在额头上的发丝往后拨了拨,伸手拿过放在床头的闹钟,已经4点多了。
柯菱掀开被子下了床,踩上拖鞋,进了厨房倒了杯水。微微润了润干燥的唇,就放下了杯子,盯着透明澄清的液体发呆。
黑暗中,透明的液体仿佛一点一点的染上血色,直至全红,像一杯等人品尝的甜美鲜血!
微敞的阳台门忽的刮进缕缕凉风,使柯菱已经染上血色的眼珠又恢复了漆黑。她静默着,想起那个阴暗血腥的夜晚。
那天的夜色,也是这么黑呢……
————————
“叮铃铃……”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柯菱的思绪。她看见了上面的备注名,抿了抿唇,按下了接听键。
“喂,付叔叔。”柯菱嗓音平淡无波。
“菱菱啊,今天晚上有没有时间啊?我和你年阿姨都很想你,如果有时间的话会叔叔家吃个饭吧!”付远征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丝小心翼翼。
“好,我大概在六点半会到。”
“那行,我让你年阿姨做你最喜欢的酸菜鱼!”付远征觉得挺开心的,这个发小的女儿从她爸去世之后就变了,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见着自己也不会在甜甜的向自己撒娇了。况且,当初是他担任的冥眸连坏凶杀案专案组组长的,却没有调查出什么线索,让冥眸这一个大案成了一个悬案,他觉得挺对不起柯菱的。
听到酸菜鱼这三个字眼,柯菱眸色沉了沉,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那个人慈祥的面容,一脸笑意的做着自己最爱的酸菜鱼。
“好,再见。”柯菱的语气有了些波痕,像是一颗小石子被投掷在心湖,荡出一圈圈涟漪。
她放下手机,从脖颈上取下一条红线,下段系着一只有些陈旧的钥匙。柯菱从办公桌抽屉中拿出一个铁盒子,上面锈迹斑斑。她用手中的钥匙打开了盒子。
里面静静的躺着另一只造型精美的钥匙,她拾起,放入警服口袋。站起身,往大门走去。
“小赵,我要进F1档案室查资料。”
“哦,好的!”小赵慌忙从腰间取下一大串钥匙,手忙脚乱的找着档案室门的钥匙。
“咔嚓”一声轻微的脆响,柯菱抬腿走了进去。这间F1档案室存放的差不多都是十多年前的资料,极少有人来,所以空气中灰尘飞舞,连地上都落满了厚厚一层灰。
柯菱面色不变,走过一排排档案架。最终脚步停留在房间尽头右手边第一层最右边的一个红木小箱子前。
她掏出钥匙,插进钥匙孔。
然后拿出了大约三厘米厚的纸张,第一张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冥眸连坏凶杀案!